最新消息

JMS 教友協會向網飛美國總部提出「名譽毀損損害賠償」訴訟_[중도일보]

2023年8月20日,來自全國各地的五萬多名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教友在首爾崇禮門一帶舉行大規模集會,當時鄭明析牧師因涉嫌性侵而處於一審審判中,教友呼籲媒體中斷扭曲事實的報導及輿論審判,同時也呼籲法官公正審理。
2023年12月22日基督教福音宣教會鄭明析牧師一審宣判結束後不久,宣教會教友協會代表郭東元(音)牧師在記者會上發言。

2月29日向對網飛有管轄權的該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牧師二審的前夕,再次引發了證據被汙染、造假調查嫌疑等爭議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韓國教友協會5日表示,已於當地時間2月29日,向有管轄權的美國州地方法院對網飛美國總部提起訴訟,要求「名譽毀損損害賠償」。

韓國教友協會代表郭東元(音)牧師表示,「2023年3月3日播出的網飛紀錄片《以神之名》,將本宣教會描繪成一個腐敗及犯罪的團體,對鄭明析牧師和教友造成的精神和物質傷害嚴重到難以彌補。這促使宣教會各國教友對網飛總部提出訴訟。」

還說:「當時,鄭明析牧師正因涉嫌性侵而接受調查,但《以神之名》播出後,在各媒體和電視台上陸續出現超過一萬則未經核實的報導,這導致鄭牧師的一審並沒有公正地進行,而是一場獵巫式的公審。」

郭東元(音)牧師指出,「《以神之名》的製作公司,韓國國內的電視台在鄭牧師和告訴人的錄音檔中加入女性呻吟聲、放上不實字幕,剪輯成性侵的情況,明明是請替身演員演出性侵受害者,卻沒有用字幕標注,誤導觀眾信以為真。」

上述內容都包含在對網飛總部提起的訴訟當中。


另一方面,在鄭牧師二審之前,一審判處的二十三年徒刑,超出了最高法院的量刑準則,因此再次引發一系列爭議,其中包含證據被汙染、造假調查嫌疑、故意滅證等。

不僅如此,鄭牧師的辯護律師稱一審期間也存在著問題,這也引起了關注。

鄭牧師的辯護律師稱:「在辯論程序前幾天,檢察官從共犯案件的記錄中摘錄了有利的記錄,並將其作為證據提交。對此,我們要求法庭給我們時間對這些記錄陳述意見,因為當檢察官在共犯案中提交了對控方有利的證人證詞和資料時,鄭牧師的辯護律師必須看到這些記錄,才能提出反駁。」

律師表示:「我們要求再延後期日,要求有機會進行結案陳詞,卻遭法庭拒絕,說『你們之後再發表參考意見』。法官的意思是要我們在審判結束後提出參考資料,但事實上參考資料也只不過是參考,不是證據。」

律師還表示:「《刑法》要求檢辯雙方在武器平等的立場上爭論,這是『武器對等原則』。若要進行公正的審判,必須擁有對等的武器,但是檢方和法官看過所有共犯事件的記錄,鄭牧師方卻無法看到。那麼我們等於是要防禦已經看過所有記錄的檢方攻擊,但我方沒有看到記錄,當然無法進行防禦。」

鄭牧師方的律師表示:「這違反了武器對等原則,辯護人應該要能行使防禦權,辯論權卻被侵害了。應該要保障律師有權對檢方的攻擊進行防禦,但是我方連防禦的權利也沒有受到保障,因此鄭牧師的防禦權受到了侵害,我方再次口頭聲請法官迴避卻立刻被法院駁回。」

律師也主張,雖然已經要求「公開審判」,但一審法官並沒有接受。
律師表示:「一部分的性侵案的確可以被限制,但是我方要求『可以先進行公開審判,因為對受害者不會造成二次傷害,之後如果覺得不妥,屆時再進行非公開審判即可』,然而,法官判斷後卻決定不公開審判,國民因此喪失了知的權利。」

並主張這侵犯了韓國憲法第二十條規定的「宗教自由」。
辯方指出:「法官沒有仔細考慮憲法中規定的宗教自由條款,直接接受對方提出的異端框架,不經任何判斷。站在正統教會的立場上,異端就該被排斥,但異端框架本身就是錯的。」

 

 

引用出處: https://m.joongdo.co.kr/view.php?key=202403050100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