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

【CGM和平交響樂團暨合唱團 2023春季公演】
HELLO WORLD 以愛重構

 

本次音樂會將透過音樂的觸動,
使聽眾感受和體會不同的思維,
能夠重新看待自己身處的時代,
進而思考希望與祝福的意義。

這時的我們,
能夠在思想昇華狀態中開啟另一層次的世界,
以著勇氣與希望向世界說聲-「Hello , World!」(你好,世界!)嶄新地前進。

 

演出時間|3月12日(星期日)19:30
演出地點|台北市中山堂

※購票請至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系統 ( 1/30啟售 )

 

電子DM下載 ➤ https://reurl.cc/VRVg9Y
CGM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cgm_taiwan

 

 

 

 

 

 

 

※ 決審會議紀錄 ※

為推廣詩人鄭明析的詩作,培植年輕族群寫詩和運用多媒體素材進行再創造的能力與視野,由明人出版社主辦、CGM福音宣教會協辦,以「相遇――詩人鄭明析詩中的相遇與永恆」為題的「第二屆明人青年創作獎」得獎名單已於日前揭曉!

本次參賽投稿作品,詩作組共30件,多媒體組2件。擔任詩作組評審的有文字工作者黎青、作家太陽光、加菲梅格、國文教師主真心,以及CGM福音宣教會牧師蘇瑞華共五人。每位評審從中圈選五篇作品,結果得到4票的一篇,3票的兩篇,另有2票三篇,共同列入決選名單。

〈我遇見〉,寫出相遇之前的頹喪、相遇時的悸動以及相遇後成長的歡騰三個階段,是很有畫面的三部曲,無論在票數和積分上都最高,經評審一致推薦,脫穎而出、得到首獎。

首獎雖有著落,但其他入圍作品難分高下,為推選出二獎,評審針對入圍作品進行了一番深入對談,從文字成熟度、扣合主題程度、結構完整性等面向,做了分析探討。其中〈尋音者〉,訴說了與神之間的三次相遇,用字深邃,意象鮮明。〈我是鹽,祢是光〉,筆法溫柔、詩意十足,訴說淚水化為鹽,成為調味必備,象徵鹽與光相遇後,痛苦蛻變為人生故事的感動。〈我們於花期的終末相遇〉,是本次比賽唯一一首長詩,作者善於駕馭文字,全詩以豐富比喻和意象,傳達由封閉禁錮到融化釋放的心境轉換。〈月的榮光〉,則以月亮自喻,創意十足,用字新穎,立意甚高,令人驚喜。經反覆琢磨,評審針對四首詩重新表決,最終〈尋音者〉勝出,得到二獎。其他三個作品雖未能獲得二獎,則以同樣積分並列佳作。

為了鼓勵善用影像和音樂媒材的現代年輕人更多參與,並透過加入影像和音樂元素,讓單以文字呈現的詩,生命力不斷湧現、增厚,今年主辦單位特地將多媒體組的評選過程獨立出來,邀請四位來自各個領域的專家共同評選,包括資深影視製作人暨新媒體編導鄧邵崴、古典音樂製作人暨編曲家彭雁、流行音樂創作暨演唱者Roy.D,以及CGM藝術團團長盧品純。

個人獎首獎作品〈海岸〉,以空拍機拍攝台灣多處海岸風景,象徵以神的視角俯瞰自己所創造的美麗自然世界,拍攝手法純熟,取景壯闊,與詩搭配得宜,獲得評審讚賞。團體組首獎作品〈義人的生涯2.0〉,則以全新編曲,取樣歌詞的內涵再創作,成為耳目一新、震撼人心的強力之作,讓人印象深刻。雖然這兩個作品在該組別都是唯一參賽作品,無競爭對手,但表現皆在水準之上,遠遠超乎評審期待,因此得到評審一致好評,毫無異議地給予了首獎的肯定。


在此公布本屆創作獎的得獎名單如下:

詩作組
首獎 我遇見 洪奕祐
二獎 尋音者 胡皓恩

佳作 我是鹽,祢是光 劉子宸
佳作 我們於花期的終末相遇 王昱鈞
佳作 月的榮光 李育賢


多媒體創作個人組
首獎 海岸 陳俊瑋


多媒體創作團體組
首獎 義人的生涯2.0 梁修齊、林廷恩


頒獎典禮訂在10月28日週五晚上8:00-9:00,於台北市實體舉辦,同時也會進行作品發表會。地點將擇日公布,屆時也會同步開放線上參與,歡迎讀者共襄盛舉,一起分享創作者的喜悅與榮耀。

 

 

妳覺得妳漂亮嗎?
漂亮誰說了算?

─靚時尚秀×防癌觀念×催淚歌喉─
(sparkle)公益結合時尚 定義妳的漂亮(rose) 
不懼病痛,無關外表,人生而美麗
邀請新朋友踴躍參與,粉cheerful!
 
日期|10/22(六)
時間|14:00入場 14:30開始
地點|主勝利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