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

全職媽媽5年後,重回職場

全職媽媽5年後,重回職場

圖 / 文 :Sara Chang  

重回職場”新鮮人”

2012年懷了大寶之後,因為我非常喜歡孩子,而且這是努力了好些日子才有的寶寶,我決定辭去工作,當全職媽媽,在家相夫教子,雖然因此家用開銷一切得節流,但對我而言是值得得,因為孩子的成長不等人。今年9月中旬雙寶一起上了私幼,每個月龐大月費真的吃不消,因此我開始兼職打工的工作,重新回到職場貼補家用。

成為工作的主人

一開始進入職場,明顯覺得節奏很快,有些跟不上而感到緊張,甚至吃不太下東西,但覺得好不容易主賜下工作機會,一定要得勝,所以每次上班都提早15-20分鐘到,提早做好準備,就不會緊張有壓力,提早去做的人會成為時間的主人,是時間追你,不是你追時間。

如何融入職場

剛開始也常被20出頭的年輕人嫌反應慢,我都會跟他們說「謝謝你告訴我,我會記住的」。經過2個多禮拜終於抓到節奏,工作也慢慢地上手。20出頭的年輕人不喜歡做的耗體力的工作,例如:掃地、擦玻璃桌椅、倒垃圾、擦托盤食物籃、補冰塊、去冰庫補薯條、雞塊等等,我都會主動去做,不去計較誰做多做少。把做事當健身,時間就過得特別快。

職場氣氛的轉變

感謝神,在攝理中,透過主的話語把我的內心醫治得很健康,透過工作,我看見自己的改變與提昇,而且因著實踐話語,在工作中得到同事的尊重。速食店工作的節奏很快,若動作緩慢就會被資深同事”提醒”,但那些曾經對我大吼大叫的同事慢慢地都變得輕聲細語,還跟我道歉,也說看不出我已經結婚,而且有兩個小孩了。

與同事好好相處的秘訣

有一次在教會中聽到這樣的證道「某些事情是,彼此站在<自己的立場>上來看都是對的,但從<對方的立場>上看卻不是那樣。雙方都堅持自己的看法,互不相讓。<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彼此互相原諒。」能好好地面對別人的情緒,並”將自己的情緒放進冰箱裡”,冷靜地處理,真的好重要!今天工作時,看到一位同事因著一次情緒爆發,被孤立的情形,讓我想起自己結婚前,在職場上有時也因為直言,被同事霸凌而做不下去,現在的自己和那時真的差很多,因著主的教導,我不一樣了!

盡心盡意地生活

鄭明析牧師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將自己造就成   神愛的化身,讓所有人跟你相處時很舒服吧!若想將自己的靈和肉體造就成這樣,就要盡心、盡性、盡意的實踐才行。」這句話,讓我打從心底感到充實。聆聽  神的生命話語,實踐愈多,自己得到祝福就愈多。感謝神賜與我個性的祝福,經濟的祝福,想法的祝福,屬靈的祝福,健康的祝福......在我裡面有真真實實的信仰,有充充滿滿的祝福,有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