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轉角

我的生命的守護者--耶和華

我的生命的守護者--耶和華

圖 / 文:謝依靜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以賽亞書  41:10>>

以下要見證的是主深愛我的故事。

 

發現腎臟異常

2010年3月初時,因為膀胱發炎、左邊腎臟腫大而住院,但照音波時意外發現,右邊腎臟幾乎沒有功能!!住院後,做了內視鏡檢查,才發現因為右邊的輸尿管狹窄阻塞,所以導致右邊的腎臟萎縮。

住院一個禮拜後,膀胱發炎已好轉,而右邊腎臟做了些處理後,就先出院,再繼續觀察。不料,兩天後,接到醫院的通知,要我快點回診,因為病理報告有些異常……。

令人震驚的消息

進了診間,醫生面色凝重地說:「病理組織報告出來了,結果是惡性腫瘤,也就是癌症,輸尿管癌!可能要把右腎臟和右邊的輸尿管、以及部分的膀胱摘除。」雖然有心理準備,不過,真的親耳聽到時,還是震驚到無法置信。不會吧!!怎麼可能??…我的腦中只剩一片空白…

醫生對報告結果也很訝異,因為我沒有任何的症狀,而他只是在做內視鏡檢查時,想說順便取出一些輸尿管狹窄地方的細胞做檢驗,完全沒想到會是癌症!!醫生接著說:「不過,妳真的是很幸運,這應該是很初期的癌症。我的病人當中,因為膀胱發炎而檢查出來輸尿管癌的,妳是第一個!」

了解一切而動工的 

走出診間,一直強忍的淚水再也無法遏抑。在心情幾乎崩潰的當下,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斷呼求主。不過,在這樣的恐懼中,內心卻不斷湧出感謝的聲音,是了解一切而動工 神,讓醫生得到感動做了切片檢查,否則不可能這麼早發現。體會到  神如此深刻的愛,那不止的淚水變成了在  神面前無盡的感謝。 

在知道病情後,直到手術前,心裡是感到恐懼的。這一生中,從沒覺得死亡離自己這麼近過,那時,只要不禱告、不讚美,死亡的恐懼就不斷湧過來,在禱告之中,主完全成為我的力量,深刻感覺到主的同在,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主的愛!!                           

擁有主的愛,就是幸福

後來有一位教會的姊姊告訴我,在我的病理報告出來之前,有一次週三禮拜時,那位姐姐看到耶穌就站在我身旁,很心疼地看著我。姐姐為我禱告後告訴我,耶穌說:「從頭到末了,我會陪著你一起度過的,所以不要擔心!! 」

主擁抱著我的內心,讓我脫離恐懼、黑暗,賜下了幸福和平安,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像主這樣的愛了。這期間,我也不斷地以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創辦人鄭明析牧師之前為弟兄姊妹醫病的禱告文來為自己禱告。我唸著禱告詞,眼淚無法停下來,在禱告文中,感受到鄭明析牧師對生命的愛真的太深了!!我深刻體會,無論遭遇什麼狀況,因為擁有主,我是幸福的人。

是主為我開的刀

決定要開刀後,在禱告中也不斷地和主討論該找哪個醫生開刀,非常感謝   神,攝理的醫學部中,有一位弟兄剛好是國軍台中總醫院泌尿科的總醫師,他介紹他們泌尿科的主任幫我開刀,是一位開刀手法很細膩的醫生。我相信,是主透過他為我開的刀。

開刀當天,躺在病床上,從病房推到手術房,外子一直陪著我,我一路雖然強顏歡笑,眼淚卻不斷流出來,身體發抖著。到了手術房,家屬就不能進去了。護士將我推向手術室時,我內心中的恐懼隨著接近手術室不斷加深,發抖著躺上了手術台,在護士打入麻藥後,趁還有意識時,我向主做了最後的禱告。再愛妳的人,在那道門前都必須停下腳步,只有主不論到哪裡總是在身邊。在此時此刻,唯有我與主。

十幾個小時的手術,有主同在

早上9:00進手術房,晚上快9:00才出來,歷經10幾個小時的手術,在加護病房醒來,麻藥漸漸退去後,從我有意識開始,讚美歌就在我腦中持續不斷浮現,好像播放音樂一般,因著這樣,即使全身都是管子,動彈不得,感到不適,但心裡卻充滿平安。之後,非常神奇的,我的病房被換到單人房同等級中最好的一間,又大又乾淨,讓在醫院照顧我的外子也比較舒服些,感謝  神為我們預備的這一切!!由於我復原得很好,7天後,就出院了,哈利路亞!!!然而,沒想到,主的動工,不只如此

保險公司不願意理賠

我的癌症,醫生診斷是輸尿管癌第一期。

媽媽在我大學時,就為我保了癌症險,所以確認罹患癌症後,應會有提前給付的一筆金額。不過,在我們把診斷証明和病理報告給保險公司後,他們卻說,我的病理報告,看起來是原位癌(屬0期癌),而原位癌在我的保險合約中,是屬不給付的。而且,我碰上的理賠專員,是那家公司出了名的能不賠就不賠的一位。我媽媽一直極力爭取,而保險公司主張,即使主治醫生診斷是第一期的癌症,但理賠的依據是以病理報告為主,不是主治醫師的意見,甚至,他們把我的病理報告給3個醫生看,都判斷是原位癌。

願按照主的旨意

雖然是很大一筆錢,不過, 神救援了我的生命,這已經是最大的財富了,換個角度想,保險公司不給付,代表我的癌症是最初期的,值得慶幸。所以,我只是和老公一起禱告,把一切交託給主,希望按照主的旨意來成就,如果是  神要給我們的,  神就會賜下!!

神扭轉一切

禮拜四時,保險公司會找我的主治醫師談談,參考一下他的意見,之後就做最後的決定。過了幾天,禮拜一,一大早,我媽媽就打電話來,老公接完電話,衝來我面前說:「天啊!!保險公司高額的理賠已經匯入到妳的戶頭了!!」打去保險公司確認,才知道他們上禮拜五就確定要給付了!!禮拜四看起來是理賠無望,禮拜五卻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他們和我的主治醫師談過,所以改變了想法,沒想到,問了醫生,保險公司根本沒打過電話給他。我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到底是什麼改變了保險公司的想法,扭轉了原本完全不準備給付的狀況。這一切,除了 神,還有誰能做到呢??人再怎麼努力爭取也沒用的,卻在 神手中翻轉了。

我的守護者耶和華

閉上眼,我的心裡不是因為有了這筆錢而感到喜悅,而是在感激的淚水中,見到了從頭到末了一直同在的神!!我的耶和華!! 在所有的患難與困難當中,祢扶持著我、幫助著我、守護著我。

我愛祢~我的主,我的神!!~直到生命的盡頭,我都要見證祢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