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轉角

在黑暗的人生中尋見曙光

在黑暗的人生中尋見曙光

文:Milly  

不想相信任何宗教的我

遇見主的過程實在曲折。我以前雖然相信神鬼之說,但根本不想相信任何宗教,因為宗教常常摻雜了人的問題。看到歐洲曾經因為宗教而發生戰爭,所以對基督教的印象並不好。我常想為什麼大家信了宗教,卻沒有變得比較善良呢?我也不相信聖經,因為歷史常會被竄改,更何況一本已出版兩千多年的書,應該被修改過很多次,但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相信這本聖經呢?雖然家裡不時有人會來傳福音,我也參加過一些教會的活動,甚至我的二哥在教會,但是我卻從未想過要尋找 神。不管碰到什麼困難,我只想靠自己的力量度過。

終日愁雲慘霧的家庭生活

然而,從小到大,家裡的狀況一直很混亂。爸爸是白色恐怖的受害者,人生很不順遂,常在家中大吼大叫,爸媽也不時地吵架,家中幾乎沒有寧日。大哥和大姊則在二十幾歲時,精神分裂症開始發作,時常進出醫院。每次送醫治療返家後,總不肯配合吃藥,病情時好時壞,無法根治,讓全家傷透腦筋。二姐的工作不太穩定,常常換工作。還好媽媽是老師,全家人仰賴她的收入和退休金維生,只是我媽媽的個性很老實,被業務誘騙簽下了無效的保單和不需要的生前契約,雖然後來二哥出面處理,但還是損失了一大筆錢。生活在這般愁雲慘霧的家庭中,我深深覺得人生毫無希望。

無法承受之重
在2011那年,周遭發生更多的事情,我終於到了極限! 那時因為同事離職,我的工作量暴增;大姐精神病又再次大發作;媽媽生重病住院、開刀,差點丟掉性命;大哥跳樓兩次,幸好只有小腿摔斷和外傷。一年當中,三個家人輪流住院送醫,我的工作又忙得不可開交,壓力實在大得喘不過氣來!但是想到家裡面已經很亂,我不能再倒下去,只好硬撐著! 但是我的心情很苦悶,身體也越來越差,臉上不斷地冒痘子,晚上也無法入睡。就醫之後,發現我罹患了焦慮症、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內分泌失調等各種病症,於是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三個月調養身體。那時的我對於人生非常絕望,甚至不想再活下去了。

人的盡頭是  神的開端
二哥知道我要休養的消息,就問我要不要到教會聽聖經的課程,我馬上答應了。其實媽媽生病的期間,我內心已經痛苦到向上帝求救了,我跟祂說:拜託祢幫助我撐下去,我快不行了!然而答應要去教會上課後,我忽然發燒到39度,整星期都在狂咳,痊癒後,身體還是很虛弱,本來想延後去教會聽課的日期,但二哥認為這是  神賜下的時機,不要錯過,因此幾天後我開始聽第一堂課。聽課的同時,二哥也教我要為自己的身體禱告,所以我開始努力禱告,有次禱告後,我內心突然浮現一段話:「這三個月好好休息,身體會好的,不用擔心。」我當時很困惑,明明自己對未來毫無把握,根本不知道這一身的病痛到底會不會好?也不知道能不能再回去工作?怎麼內心中會出現這樣堅定的聲音呢?

唯有神,倚靠神

在學習話語、讀聖經、禱告的過程中,我內心累積許多的傷痛逐漸獲得醫治,幾乎要死去的靈魂也慢慢復活。此外,因為體會到聖三位的想法和心情,常因感動而流下眼淚。同時在鄭明析牧師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字,那就是「愛」,是完全的愛,以著那份不變質的愛,愛著  神,也以著  神的愛無條件地愛著我們。我也向  神悔改:過去的我真的很笨、很無知,太自以為是,太倚靠自己。感謝  神引導我來到攝理史中,學習了寶貴的生命話語,也體會唯有倚靠  神的力量,把自己交托給  神,我才能真實地活在這世界上!

尋找到人生根本的答案

我從小就常在思考:「到底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我的人生這麼痛苦呢?」所以我廣泛地接觸了各種書籍,包括面相、塔羅、占星、紫薇斗數、禪學、佛學、新時代、奧修、心理學、通靈、外星人、科幻……什麼都看。不過始終沒有找到一種理論能夠讓我真正信服,或徹底解開我對人生的一切疑惑。直到聽到神的話語,我才震撼地發現:「這不就是我在尋找的人生根本解答嗎?」果然,唯有創造人類的  神,才能闡明人被創造的目的,以及人生真正的意義。原來我一直苦苦尋求的真理,都已經寫在聖經當中,我過去卻從來沒有想要看一看這本書,只是傻傻地在其他地方不斷尋找。

醫治靈魂與肉體的神

留職停薪三個月即將結束時,主管打電話問我:身體狀況改善了嗎?可以回去工作嗎?雖然身體狀況還不是非常好,但精神狀況改善很多,我就答應主管過完年回去上班。2月初,回精神科複診,醫生說:可以開始減藥了。然而一開始減藥,睡眠狀態又變得不太穩定,有時到半夜兩、三點才睡得著,走路或過馬路時,有時腦袋會突然閃神、一片空白,很怕自己會被車撞或昏倒。但倚靠著  神,我努力忍耐下去,花一個月時間,到3月初終於成功停藥,感謝  神,我終於不需要再吃憂鬱症藥物。想到當初禱告內心浮現:「這三個月好好休息,身體會好的,不用擔心」的聲音,感謝主,祂醫治了我的靈魂,也解開了我肉體的病痛!哈利路亞!

所謂永恆的真愛

我一直渴望能找到一份永恆的愛情,但是尋尋覓覓多年,都不曾碰見能跟自己心情契合的靈魂伴侶。如今才知道,我所尋找的那一種永恆,正是人類和  神之間永恆而不會變質的愛;我在人生當中所尋找的一切,其實就是  神啊!感謝神,感謝主把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解決我的人生問題,完全翻轉我的人生。未來我的一切仍要交托仰望在聖三位手中,希望人生能過得更有價值和意義。我也衷心期盼,有更多對人生徬徨的人們,都能尋找到這一條通往幸福的光明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