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轉角

神眼中的第一名

成為神眼中的第一名

圖 / 文:王詠惠      

在遇見神之前

我是個跆拳道選手,在遇見神以前,就常常在全國比賽中有相當不錯的成績,拿過3、4次全國冠軍,可是我不但沒有因此而充滿自信,反而感到迷惘。為什麼要這麼努力訓練? 得到好成績之後呢?在訓練的過程中,我也曾經因為碰到自己不拿手的項目,或是過於意識他人的眼光、嘲笑和批評而感到自暴自棄,甚至想放棄練習。這樣的人生很虛空,難道只能用眾人的掌聲來認定自己的價值嗎? 我並不想讓成績成為自己存在的唯一的意義。

相遇

從高一開始,教練就會在比賽前請畢業的學姐回來為我們禱告,祈求比賽一切順利,不要受傷等等。在我高三的時候,學姐邀我們全隊在比完賽之後一起去教會玩。我從小生長在一般民間信仰的家庭中,對宗教的概念是,不同的宗教所謂的神都是天上的好朋友,所以我並不排斥教會,於是就答應了學姐的邀約。去教會那天,有一個我第一次見面的姐姐,幫我做了心理測驗。白紙上有六個格子,每一格都代表自己的某一個面向,受試者按照施測者的提示畫圖,之後施測者會針對受試者所畫的圖進行分析說明。在分析測驗結果之前,姐姐問我說,妳覺得有多了解自己? 1-10分,妳給自己幾分?那時我說應該有7分吧,但心理測驗的結果出來後,我哭了,我覺得我對自己的認識連2分都不到。

對人生的渴望

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一直努力付出的原因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想要爭取好成績來得到眾人的認定,但在這過程中,我慢慢地迷失了自己,開始以成績來評判自己,透過別人的眼光來決定自己的價值,然而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這個心理測驗的結果讓我認真地思考,要繼續以同樣的方式度過原本的生活嗎? 還是透過學習,來改變自己? 我渴望自己能變得更好,憑著這一股感動,我告訴姐姐我想學習聖經的話語,尋求真理的教導! 

改變的起始

在學習話語的過程中,空虛的感覺慢慢消失,也越來越充滿自信,我學習到如何跟神建立好的關係,透過話語、禱告,我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找到該如何度過人生的答案!鄭明析牧師曾說過這麼一句話,他說「全力以赴去做的人就是第一名」,這句話對我影響非常深刻。從聽到神給我這句話開始,我常常告訴自己要按照著這句話來前進,不以其他人的眼光來評斷我自己,而是想著在神眼中,只要我全力以赴去做,我就是第一名,在每一次比賽或是練習中,我都以著這樣的精神與主一起做到底了。即使有時在比賽時,一開始因為不小心失了很多分,但我會提醒自己,這是我跟主的約定,要全力以赴做到底,最後因此興起了逆轉勝的神蹟。因著抓住主的這一句話,我為自己、為天而努力做到底,在過程中,看見自己不斷進步的表現,身邊許多人也感到驚訝,並稱讚我做得很好。我不再原地踏步,因著主,我更加成長,更加勇敢,也更加堅強。

唯有遇見真理,人生才能夠帶著希望繼續前進!神的真理能讓人分辨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然後能夠更加抓住真理堅定去做對的事,也能抓住真理得勝世上一切的挑戰和誘惑!感謝神,透過學習神的話語,我了解自己的價值原來是這麼的寶貴。我體會到我存在的價值不是由任何人來替我決定的,我真正了解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因為能夠真正體會自己為什麼那麼寶貴,所以能夠以著燦爛的笑容,喜悅地度過每一天的生活。神啊! 我會更努力生活,好好學習,希望將來能幫助更多人,能一起得到永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