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轉角

三年半的流浪後,再次回到神的懷抱中

結束三年半的流浪,再次回到 神的懷抱中

口述:Phoebe      

 

"即使<水>為了樹木和穀物而流向"地裡",而非流向"地表",樹木仍會成長,穀物也會成長。"  —— 鄭明析牧師

 

2009年對Phoebe而言,是命運完全轉變的一年,結束了三年半的流浪生涯,再次回到 神的懷抱中。"其實那時,我並沒有想過要回教會,因為我沒有勇氣去面對 神。"Phoebe說。

神的呼喚,故事的開端

當時Phoebe在一家大企業擔任中階的會計主管,同為基督徒的總經理要在公司中成立團契,並且想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Phoebe。然而,Phoebe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到教會聚會,因此很想推辭,況且公司裡還有其他優秀的基督徒同事。原來,幾年前,Phoebe聚會的教會買下了聖殿,正在籌募建堂基金時,Phoebe大膽地寫信向公司的董事長及總經理募款,此事讓總經理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想找Phoebe來策劃公司的團契活動,"是祂找你的,不是我找你的。那時總經理邊說,還笑著用手往上指了指。"盛情難卻,沒有運作團契經驗的Phoebe只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任務。

因著神的引導,調轉人生的腳步

感謝神,在神的帶領與保守下,團契的運作相當順利而且吸引了許多同事,有些同事來參加活動後,感動得流淚,甚至真的去找教會聚會、受洗,看到同事們如此渴慕神的真理,Phoebe更希望這些渴慕神的人能聽到寶貴的神的話語,因此連絡了之前聚會的教會的牧者,請他們派適合的講員於團契聚會時進行特講,牧者二話不說,就答應了Phoebe的請求。而如同鄭明析牧師常說的"看起來是為了別人而做的,實際上都是為了自己的救援。"在一次又一次的聯絡中, 神就這樣自然地將Phoebe引導回教會,而且連同她的先生跟孩子一起。

為了生命所做的禱告

之前為了決定要不要回到教會,Phoebe恢復了每日的晨禱,懇求神引導她的人生。"在晨禱中,我只有禱告兩件事,一是為了過去三年半遠離神而悔改,一是為了傳道我先生而禱告。我希望他不要阻擋我回教會,而且可以幫助我。" 如Phoebe禱告的,當她決定回教會時,先生並沒有阻擋她,而且每周載著懷有身孕的Phoebe跟大兒子到教會做禮拜。Phoebe參加主日聚會時,大兒子也開心地上著主日學,但是Phoebe的先生卻總是只在外面看報紙、睡覺,Phoebe想盡辦法要跟先生分享話語,最後卻總是以爭吵結束,為此感到心焦情急的Phoebe只要一有空,就為先生禱告。然而,這樣期待先生能轉變的心情卻讓彼此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

"我的愛是犧牲的愛"

 "有一次我又在為他禱告,那時清楚地聽到一句話,'你的愛是自私的愛',我聽到以後當然想出各種理由來反駁,但那聲音又傳來 '我的愛是犧牲的愛'。聽到這句話,我就開始放聲大哭,向神悔改。"說到這裡,Phoebe的眼角泛著微光。體會到自己並非是因為愛這個生命而想傳道給他,也體會到主那深刻的愛,因著主的犧牲,立下條件,所以自己才能再次回到神面前,在淚水中,神解開了Phoebe一直以來糾結的心情。從那天起,家裡的氣氛變得和緩了,Phoebe繼續為先生禱告著。經過三年半的溫馨接送之後,2012年7月7日,先生開始學習聖經,2013年的3月17日通過,因為深刻體會到主的愛和神的旨意,他在主面前下定決心,要成為主的手腳來奔跑。

 "我真的很感謝神,因著主的條件救援了我的生命,如果沒有主,我們的人生會完全不一樣。" 從生命救援的神蹟開始,神繼續帶領著Phoebe一家人大步向前。"我弟弟說我是靠運氣在過生活的人。"Phoebe笑著說。然而,弟弟並不知道Phoebe驚人的好運氣實際上是源自於她對主有著無比的信心。

驚人的好運氣

兩個孩子漸漸長大後,居住空間已經不敷使用,很長一段時間中一家人為了換屋不斷禱告,可是夫妻倆週間上班,週末幾乎都忙教會的活動,沒時間去找房子。然而因著主的引導,在隔壁社區發現一間符合禱告條件的房子,短短幾天內就簽約買下。而且在搬入新房子之後,Phoebe才著手整理舊家,重新粉刷,而同樣的,舊家在委託仲介代售之後,一星期內就以理想的價格賣出,身邊的親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在購屋搬遷的同時,Phoebe也離開了待了12年的公司,同樣是在還沒找新工作的狀況下就遞出辭呈,在過了一段賢妻良母的生活之後,神居然就在離Phoebe家10分鐘路程的地方,為她預備了符合她的禱告條件的工作,不過,這又是另一個充滿神蹟的故事了。

對主有著無比的信心

 "與其說我的信心很大,不如說是我的信心越來越大。過去的我個性是很軟弱的,信仰也很表面、不牢靠,所以那時才會選擇離開教會,遠離神。"Phoebe回想著當時的情景。2009年,體會到是因為主的愛與條件,自己的生命才出現轉機,因此下定決心回到教會,好好過信仰生活,努力禱告,努力學習主的話語,努力為主做見證。這一路走來,與主一起寫下許多故事,Phoebe更深刻體會到,無論何事,即使困難,也咬著牙與主一起走過,只要盡到自己的責任, 神就會負責你的人生。

因著犧牲的愛

2009年,因為輿論和媒體的偏頗,鄭明析牧師在韓國受到如同耶穌時代一般的宗教審判,並被宣判了十年的刑期。然而,"即使<>為了樹木和穀物而流向地裡,而非流向地表,樹木仍會成長,穀物也會成長。" 在此犧牲的條件與愛之上,神賜下了更多寶貴的生命果實,並應許了未來那耀眼的繁花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