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轉角

神和主為我搬開人生中最大的石頭

文:岑康田

我人生中最大的石頭,就是對未來的擔心和憂慮。

人的盡頭,神的開端

為了實現夢想中沒有恐懼的內心自由,我和我太太放掉原本收入很不錯的工作,因為不瞭解而將所有一切投資在直銷事業上,最後負債300萬收場。在人生最拮据的時候,在夢想倒塌的時候,在連親人也無法信任我們的時候,神呼召了我們來到攝理當中。

之後,我們孩子出生,太太在家帶小孩,靠著我每個月3萬多收入的工作,要生活也要還債,一家人陷入人生中最貧困辛苦的時候。

但感謝神,感謝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的總會長鄭明析牧師總是不間斷以著主的話語來引導著我們,我們在生活中大部時間都是喜悅地度過,但內心的大石頭還是沒有放下,總是會為未來擔心,為經濟擔心。

第一次聽到神的聲音

6年前有一次,我們需要一筆錢,正煩惱錢從何來的時候,公司突然發給我一筆10萬元的獎金,於是扣掉要花的7萬後,我們多了3萬元的積蓄,這筆錢對我們家來說,真是很大的一筆錢,可以讓我們好一陣子不用為經濟擔心。然而當自己正為此感到很高興的時候,第二天,卻因為自己的無知,沒有確認,這筆錢就立刻被詐騙集團騙光了。

當時真的非常的難過,彷彿從極大的喜悅突然掉到谷掉,從天國掉到地獄一般,當時候我內心非常沉重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在快到家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在你需要時,我什麼時候沒有幫助過你呢?」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了神的聲音。

感謝生出感謝

當時我的腦海中立時閃過這7、8年中,人生的幾個片段,每次在我和家人正需要一筆錢的時候,就會突然出現一筆錢幫我們解決問題,這樣的狀況發生了至少4、5次之多,突然我真的體會,過去當自己需要的時候,在夢想倒塌的時候,在被人踐踏的時候,神和主都幫助了我,我真的不需要為未來任何事情擔心。

真的非常難以形容那種強烈喜悅與自由的感覺,透過了這件事,主把我心中一直以來最大的石頭拿掉了,我內心感受到從來沒有過的自由和平安,那種喜悅,彷彿又從地獄瞬間升到天國一般,真的很感謝神。大概很少人會這樣,在人生最辛苦的時候,被騙光了僅有的一點積蓄,居然不感到難過,還覺得很開心的吧,然而鄭明析牧師一直如此教導我,讓我體會神的動工,並總是帶著感謝來生活。

而更神奇的是,在被詐騙集團騙走的3萬元的那天,神讓我如此體會了祂的幫助。一個星期之後,公司又發了一筆獎金給我,恰好就是3萬元,感謝神,因為體會了神的動工,所以神再次賜下祝福了。

毋須憂慮,主必幫助

從此以後,我的人生,幾乎不曾再為任何事擔心了,只要一擔心,就會想起這件事,於是我知道只要把一切都交託,神和主一定會幫助。

就如同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神透過摩西引導猶太人渡過紅海,在曠野地上透過摩西解決猶太人各種困難一般,神也透過鄭明析牧師不斷以話語來引導我們渡過人生的紅海和充滿著各種困難的曠野之地。在這段時間中雖然我們沒有很多錢,但生活所需從來不曾匱乏,我的孩子也在可以說是這個地區大家夢寐以求的環境下成長,不但如此,我和我太太也還清了負債,可以盡情地在教會奔跑。

與主同行,繼續向前

如今,我們更努力預備,繼續朝著主和自己的夢想來前進,就像任何事情都要付出辛勞才會有成果一般,雖然同樣會面對困難辛苦,但內心中卻是沒有擔心,總是能感受到自由與幸福。真的非常的感謝神和主,在我還沒相信聖三位的時候,就已經不斷幫助我、保守我。在時機成熟時,更透過鄭明析牧師的教導,讓我一家來到這寶貴的攝理歷史,認識了真神耶和華,聖靈一路引導著我們,讓我們尋找到內心真正的平安與自由。

我們家庭的未來是屬於主的,唯有永遠見證主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