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禱告

給孩子的最好的禮物

給孩子的最好的禮物

圖 / 文 :彥婷      

我能給孩子什麼?

2012年末,因著先生的介紹,我來到教會。那時我正對人生的下一步感到迷惘,並不知道 神已經幫我預備好未來的道路。因為自從求學、覓職、結婚一一達成目標後,似乎下一步就應該是懷孕生子,可是我沒有自信能做一位好好教養子女的稱職的母親,也擔心孩子若誕生在這世界上,要如何面對敗壞的治安問題、偏頗的價值觀、混亂的環境汙染等等考驗。

我自問:「我能給孩子什麼呢?」「我該如何讓孩子平安長大?」所以在得知懷孕之時,比起喜悅,我更是感到「戒慎恐懼」。但是感謝 神為我動工,讓我在懷孕期間就開始聽聖經的課程,透過學習聖經,我內心的種種憂慮全都解開,在生產完之後也受洗通過,如今我們全家都能在教會中同享 神的恩典與祝福。

所需的一切,神必看顧

2013年休完產假,我與先生在台北工作,寶寶則交由在新竹的婆婆代為照顧,因此需要有輛車方便我們在平日或假日往返台北與新竹之間。有一天與教會的姊妹提起此事,她分享她過去的經驗,那時她先生剛好有公司車可以代步,因此建議我:「不用自己花錢就有車開,你們也如此禱告看看吧!」

我試著為此禱告,感謝神,過沒有多久,我姨丈換新車,父親買了他的舊車並且接受姨丈建議,用晚輩的名字登記,於是我先生就成為那台車的車主。父親不常用車,所以大多時候我們都能夠借用。剛好的是,當時先生任職單位的停車場也規定,一定要車主本人或配偶的車才可免費使用公司停車位。於是,就如同 神所差派來的人天使所說的一般,我們不用花費分毫就解決了通勤的問題,更可以每週回新竹看女兒,真的感謝了解一切來為我們動工的 神! 我也因此更加感受到~凡我所需, 神必看顧。

透過禱告交託給神

我家女兒目前二歲四個月,相信有幼兒的家長都能體會,這階段的孩子有多麼地可愛,卻又令人頭痛啊! 常常一整天照顧下來,難免會犯血氣。女兒最讓我頭疼的是吃飯及睡覺的時刻,吃一頓飯要邊吃邊玩,就寢時間也是一樣,不耗費個把鐘頭無法了事。常常到後來血氣上來,大人小孩都不開心,親子關係也變得緊張,為此我常感覺疲憊無力、傷透腦筋。後來我開始將此事放進與女兒的睡前禱告中,請求 神幫助她在時間到時,能做該做的事,我自己也懇求 神賜給我當父母的智慧與能力。

感謝聖靈引導我,在帶領孩子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孩子鬧脾氣時,父母不能跟著有情緒,不要認為孩子在挑釁,若能觀察孩子在情緒反應中所釋放的需求,也就是當我們對孩子有同理心,孩子就能聽進父母說的話。我期盼自己不要忘記天的教導,屬肉屬靈的責任分擔都能盡到,我深刻的體會到我的小孩並不難搞,我需要的是更多屬 神的智慧啊!

給孩子的最好的禮物

現在我們每週都帶著女兒來教會獻上主日禮拜。我知道我和先生已經尋找到能給孩子的最棒的事物,而且是一生都受用的禮物,那就是帶領她來到 神的面前。我也知道我能給她最好的守護就是禱告,我不再擔心自己的不足,只要懇求聖三位與主引導我、與我一起做就行了! 感謝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的創辦人鄭明析牧師,他教導我聖三位所賜下的真理,讓我體會聖經中寶貴的生命話語,讓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因為無知而擔憂害怕。現在我總是懷抱著希望、盼望來生活,我也會持續以禱告守護著我的孩子,願聖三位看顧並引導她,讓她能按照聖三位所定下的旨意,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偏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