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進行式

生命當中的綠洲泉

生命當中的綠洲泉

文:許雅鈞

指考前夕,隨著考試日期愈逼近,我的內心愈煩躁,但是爸媽只會要我多去拜拜、念佛經什麽的。腦袋想法處於暴動狀態的情況下,讓我開始去思考我追求佛教信仰的意義是什麼?

我從小生長在佛道信仰的家庭,但家裡並沒有因為這樣,爸媽就不會爭吵,可以讓家裡的氣氛保持溫暖又開心。突然,我覺得自己好迷信,我分明看不懂佛經,為何我要相信連我都不了解的神明會保護我、會給我力量?我愈思考愈害怕,發現所謂的拜拜只是讓我短暫逃避的黑洞,我並沒有因著這份信仰找到我人生的方向。在此同時,家庭的氛圍每況愈下,甚至連對我很好的姑姑也因為太迷信而走火入魔,最後落得了雙眼失明,身長爛瘡的悲慘下場。因為親眼所見,強大的恐懼襲擊了我,我害怕我的人生會因為走上這條我原本很確信是對的道路,但結果下場是這般不堪。這樣的衝擊,像是完全推翻我腦中固有的思想,讓我的內心絞痛起來。我跪在菩薩圖像面前,雙手緊握,闔上眼跟說:「神啊!祢願意讓我真正且很真實的了解、相信祢嗎?如果願意,我願意跟隨一輩子……」。

指考後,重新考上我稍微有興趣的科系。當我把FB狀態編輯成顯示學校後,隔天,就有學姐傳訊息來問我要不要參加活動。這場活動當中,有場深深吸引我的分享,讓我想起過去,很想要了解真正自己的自己,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把握這次機會,我一定要學習看看!那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

透過這場活動,我來到了教會,在教會當中遇見了許多很真實付出關心而且很愛 神的人,看著他們的時候,覺得真的好亮眼,我也想讓自己和他們一樣,燦爛地展現自己顏色並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我帶著這樣的期許在教會當中學習。然後,我逐漸找回對自己的自信,能重新展現笑容,並更願意大膽嘗試各種事物,甚至挑戰了百嶽。而在學校當中,不僅只是成績上揚,我也創立了社團,認識到各領域的佼佼者。我也開始涉足藝術,學習多種樂器、美學、舞蹈等,現在,正走在成為鋼琴伴奏者的夢想道路上。

回想過去,我很討厭基督教與耶穌,我覺得相信耶穌的人,是因為可憐祂上十字架才相信祂的。然而,就算我這麼無知,祂還是沒放棄過我。當祂帶領我走出曠野的剎那,我才真正體會,是祂,一直都在我身邊,是祂,默默接收我的心情與眼淚,甚至,成為我的綠洲。若你也身陷迷惘之中,不妨試著向祂伸出手,或許現在,就是天賜下給你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