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進行式

帶我走過死亡幽谷-我與主的相遇

帶我走過死亡幽谷-我與主的相遇

文:Summer 賴

 

大家好!我是Summer,今年是我來到攝理教會的第三十年了。

大家會好奇我是怎麼遇見主的嗎?

 

自殺少女的告白:我來自地獄

我出生在非常富裕的家庭,在台灣經濟正起飛的那年代,爸爸的工廠一個月就能賺下買一棟透天厝的錢,但我所度過的卻是地獄般的生活,二十歲之前的我自殺了兩次。

 

我的父母一起經營工廠,不論是誰,都對我父母的為人和能力讚譽有佳。但對於最應該在生活中相愛的兩人,我父母卻無法克制彼此的情緒,家中每天充斥著咆嘯怒罵,他們甚至一人拿一把刀子相向,要拼個你死我活。這種情況在父親有了第二個家----外遇對象後,變得更加嚴重,我母親最後也得了重病,抑鬱而死。

 

雖然在物質上能擁有最好的享受,但從小我就對於家、對於愛感到絕望。

 

我常想著----為什麼那麼相愛的兩人卻無法一起好好生活?為什麼明明都是非常優秀的人,卻會以那種樣子活著呢?

 

中學時,我在課業上承受著瀕臨崩潰的壓力,常常無法達到父親的及格標準:100分。少一分打一下,別人考98分可能會很高興,但我考98分,卻想著今天回去要被狠狠打兩下。我曾經對父親敞開心房訴說「真的已經很努力了,卻還是做不到,我不想再繼續這樣下去了!」但爸爸告訴我只要更努力,就一定能做到,你還不夠努力。

 

對於愛、對於家庭、對於自己感到絕望。我無法再相信任何人,茫然而無助的我懷著堅定的意志選擇自殺,但就像什麼事都無法完美地做到一樣,就連自殺也沒死成。

 

第二次自殺也失敗後,我想著,如果死不成,那就只好想辦法活著了。

 

無法理解的書--聖經

大學時期我接觸到了YMCA,後來在YMCA工作,也開始去教會聚會。在我接觸基督教信仰後,透過禱告,耶穌給了我很多力量。但到了第三年時,我已經忍不住了!因為我對於聖經有太多疑問了!為什麼聖經會這麼寫呢?這裡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四處詢問,然而教會中卻沒有人能完美地解開那些疑問,我心想「難道聖經真的是一本充滿了各種不合理的書嗎?」

 

這種情況維持了一段時間,我漸漸地對證道感到無趣。我禱告告訴耶穌「我不想再上教會了,但我並不是不想再跟隨耶穌,如果有更適合的地方,就請耶穌引導我吧!」因此我不斷尋找,去了20幾個教會,但還是沒尋找到吸引我的教會。

 

大學就讀輔仁體育系的我,曾在游泳池教學生游泳。有天,一個韓國小學生的媽媽在課後問我「你想不想來我們教會看看呢?」正在尋找教會的我沒多想,就答應了。於是我開始聽攝理教會的聖經課程,但因為語言不太通的關係,幾乎都是有聽沒有懂,而且內容幾乎都是過去我所待的教會認知的異端。不過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非常真誠地對待我,我感受到這個教會的人對待人的方式不太一樣,所以即使聽聖經課程的過程非常吃力,我還是懷著猶豫又忐忑的心情持續聽課。

 

有一天,那位韓國媽媽問我「你想不想見這話語的主人呢?」

 

於是我啟程前往韓國,想要看看傳講這聖經課程內容的鄭明析牧師是什麼樣的人。

 

飄洋過海尋找話語的主人

到了韓國,有稍微更會講中文的姊妹們為我再次講了聖經課程。再次聆聽後,曾經經歷家庭地獄的我,確實地理解到這是正確的話語!透過聖經課程,除了讓我解開過去對於聖經的疑問,也讓我體會到為什麼我的家庭會產生這麼多憤怒和紛爭,也終於了解自己是多麼重要又有價值的存在,我完全可以確定聖經絕對不是一本不合理的書!

 

憤怒的相反並不是平和,憤怒的相反是愛。有愛,才能包容不足、消除憤怒。

在韓國的那段時間,雖然語言不通,但那裡的每個人都非常真誠地對待我、幫助我。我那曾經對人生感到絕望的敏感內心,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言行間毫無虛假的關心,解開了我內心的沉重枷鎖,過去對於人的不信任感都消失了,我的內心感到非常輕鬆。

 

在韓國時,我真的非常想見到傳達話語的鄭明析牧師,但是他每天都非常忙碌地處理事務、傳講話語,因此我見到他的時間只有鄭明析牧師和大家握手打招呼的幾秒鐘而已。

 

這個人真的不是異端嗎?我真的可以完全相信攝理教會嗎?雖然我已經來到韓國親眼看到了這裡的狀況,也很喜歡攝理教會的話語,與這裡的弟兄姊妹接觸也感受到如基督般真誠的愛與關心,但我的心中還存有疑慮,無法完全放心。

 

來自耶穌的告白:最愛我的人是他

那時迷惑的我選擇放下我的想法,去到主的面前。我不斷地禱告問耶穌「攝理教會就是祢指引我來的教會嗎?鄭明析牧師真的是傳達 神的真理話語的牧師嗎?主啊!我可以相信他嗎?」

 

有天禱告時,我看到了耶穌就站在我的面前,耶穌看著我說「這世界上愛我的人很多,但最愛我的就是他------鄭明析。」

 

當下我的內心非常震驚,卻也讓我下定決心要待在攝理教會中,繼續學習鄭明析牧師透過禱告而向神領受的話語。這麼多年來,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我越來越認定這個話語是真實的 神的真理。大家現在看到我,都會覺得我是非常開朗的人,這是 神的動工! 神的真理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

 

有人會問我是誰傳道了我?我一定會回答他「是主傳道了我。」主聽到了我真心禱告的聲音,一步一步地引導著我前行,祂不但跨越了海洋和陸地,也跨越了語言和文化上的差異,從靈魂深處完全地拯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