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二三事

感謝神,讓我成為擁有好命的人

文:蕾租姐

18年的婚姻畫下休止符

婚姻被欺騙了18年,當我知道先生已經在大陸再婚後,猶如晴天霹靂! 當時真的很想死,不斷駡自己笨又傻⋯⋯終於在2011年我的婚姻畫下了休止符,帶著5個女兒和傷痛,被無情的婆婆冷嘲熱諷地趕出了夫家⋯

我能擁有幸福嗎?
我看到妹妹來教會後,變得喜悅,命運變得順遂,家庭也很興旺,她的信仰讓我看到希望,所以我跟她說我要跟妳去教會,於是她就帶我來到攝理。一開始接觸話語時,讓我相當驚訝,原來人除了肉體之外,還有靈魂,並且  神愛著人類,還把我當成衪的新婦,不過,我真的可以擁有這樣的幸福嗎?

走出人生的愁苦
剛開始學習聖經的課程或是參加禮拜,我內心還是感到愁苦,肩頭有說不出的重擔,常常不由自主地淚流滿面。然而,  神的話語充滿醫治的能力,我內心的傷口在話語中漸漸癒合,越聽越喜悅。在2013年底,我明白了  神的福音就是我的救援,我下定決心要跟隨主。我是從一開始聽課,就同時開始參加主日禮拜的,我跟女兒說以後主日是我要和  神見面的日子,若有事情你們千萬不要跟我約星期天。我很少在主日缺席,因為每次的主日話語都深深打動我的內心,我心中所想的事情,全都在話語當中出現。我確信若不是  神將這生命話語賜給鄭明析牧師,單憑人類的頭腦是無法講出這樣的話語的。

卸下心上的重擔
我是個很沒有自信的人,我的最高學歷跟鄭明析牧師一樣,只有小學畢業。在工廠擔任作業員,又生了5個女兒,所以常覺得自己没有什麼能力。離婚後,我更擔心這樣是否會到影響孩子的未來,沉浸在婚姻的痛苦中而忽略了孩子,這是我內心中最感到愧疚的。我有許多擔心的事,老大的婚姻可能不保,老四最讓我傷腦筋,老三長年獨自在新加坡工作很辛苦,我很想彌補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沒有被照顧到的部分。

自從來教會聆聽話語後,孩子們看到媽媽的改變,於是她們非常支持我去教會學習。去年我曾發現有甲狀腺腫瘤,於是寫信給鄭明析牧師,請他為我禱告,信寄出後,我就感覺心頭有塊石頭卸了下來。持續治療後,甲狀腺已經得到控制。那時三女兒因為新陳代謝有問題,身體超重,原本無法懷孕,但有一次陪我去醫院檢查時,她也無意中發現懷孕了,太感謝主的保守。後來三女兒平安生下一個孫子,我不知哪來的自信,交代老四所有的事情之後,放下台北家中的一切,直奔新加坡去幫忙女兒坐月子,我不再像過去那樣憂慮和擔心,我原本想著絕不能讓親家瞧不起娘家,沒想到 神透過親家,給我很多屬靈和屬肉的祝福。而且女兒和孫子母子均安。我體會到因為學習了  神的話語,我想法的層次、我的行為都改變了,這左右的不只是我的健康,我的命運,也關係著我家人的命運。相信著  神的話語並行動,現在的我好像是進入人生迦南地一般。

解開、和好
最叛逆的老四,在我不在台灣這段期間,變得更獨立又懂事,當我去幫老三坐月子一個月後回來時,剛好是過年前一個禮拜,老四採購了所有年貨,除夕當天又煮了一桌的年夜菜,令我好感動。感謝 神! 當我放下一切交託給主時,人生變得好輕省。這些日子,不管過得如何,我都非常虔誠的向 神祈禱,讓我身邊的人能夠平安、健康、順利,而我也在小女兒身上看到了 神的應許。她隻身到英國一年多以來一切都安好,我很欣慰!每次跟她聊天時多少對她訴訴苦,但她對我說:「我們應該要用格外寬容的心,來對待一切流言蜚語。」聽到這邊,我真的覺得我的女兒長大了,也感到驕傲!除此之外,我對於從前感到委屈的一切也漸漸釋懷。就在過年期間,我輾轉收到了以前婆婆給的紅包,我感受到她的態度有轉變,於是我去探望她,雖然沒有見到面。但是慶幸的是我們都踏出了和解的第一步。

服事著神來生活,就是幸福
最後,不得不見證一件事,去年初教會的牧師要我擔任禮拜接待委員,每隔一週的主日早上9點前必須要到教會。本來我有點猶豫能不能做得到? 但想想我能為神做什麼呢?,我什麼也不會,接待委員只要站在門口微笑,跟來教會的人們說聲平安,這個我做得到,所以就擔任起「禮拜接待委員」的事工。過程中我的腰椎有時會不舒服,但再不舒服也不曾說不想做。而我妹妹都有辦法9點前準時開車載我來教會,每當站在教會門口,都喜樂地邊呼喊聖三位邊接待弟兄姊妹,持守到今年剛好滿一年。如今回顧才發現在這段日子裡,不論是個性、命運、健康、家庭、屬靈屬肉各方面,  神都賜下了豐富的祝福,感謝主,我成為擁有好命的人!

因著主的教導,還有身邊朋友、家人的陪伴,現在的我有勇氣面對過去,對於未來,也會帶著信心,喜悅走下去,感謝主! 親愛的主以話語教導我,把我從愁苦的人生拯救出來,路上所有阻擋的碎石、雜草都會清空,道路都已舖好,只要按著主的教導去做就行了。如同撒勒法寡婦遇見  神所派來的人,如同撒馬利亞女人在井邊遇見主一般,主也解決了我的人生問題,我感受到主愛的溫暖,我更堅信  神為了我將主差到這地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呢?人生的價值找尋到了,我絕對不會放手,要與主一起走到底!感謝  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