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二三事

最大的孝就是傳道父母

文/圖:陳惠玲

靈魂是什麼?靈界又是怎麼存在的一個世界呢?

我和父母的關係非常好,我很愛他們,也極盡所能地孝順他們。但隨著歲月的流逝,看著他們逐漸老去的肉體時,我開始思考他們過世後靈魂會去哪裡?那裡是否有人會像我一樣愛他們、照顧他們呢?

因為對父母的愛而尋找神

因著對「靈魂」、對「靈界」一無所知,再加上我不知該如何面對父母離開世上的那日,我內心感到極大的恐懼與不安,於是我開始接觸佛教、藏傳佛教,甚至詢問通靈的人,但不論是這個或是那個都無法消彌我恐懼不安的內心。那時有個靈感浮上心頭,尋找上帝吧! 

遇見主,卸下憂慮

有次我與同學見面,在對話中得知她是基督徒後,我立即請她帶我去教會。初次踏入教會,映入我眼簾的是許多大學生聚在一起喜悅地讚美、專注地禱告的模樣,這景象讓我對這位人稱「外國人的  神」更加好奇。隨後我開始參加一系列的聖經課程,每次的學習都讓我對   神的存在、  神如何愛著人類,以及人類存在的意義、目的、價值,還有人該如何活出璀璨的人生,都有全新的看見與體會。更神奇的是每次學習都讓我有「復活重生」的感覺。聖經上有句話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 8:32>>」。的確如此,人活在世上不免會有擔心、憂慮、恐懼的事情,但憑藉  神的話語,我們必能得勝生活中一切的困難。

神說:『當孝敬父母』<<馬太福音 15:4>>

那麼,為人子女該如何盡「孝道」呢?

某次主日禮拜,鄭明析牧師說,好好聽父母的話、愛他們並事奉他們就是「孝道」。雖然可以買吃的、穿的送給他們,如此在物質上盡孝道,不過還是應該要關心父母。所謂的「關心」就是花心思並且為他們著想的行為。最大的孝就是傳道父母。如同父母生下並養育我們一般,讓父母來到主面前,帶領並管理他們,救援他們的靈魂,使他們過得像天國一樣,這就是最大的孝。

鄭明析牧師的這段話點醒了我,原來傳道父母就是最大的孝啊!因為唯有主可以救援他們的靈魂,也唯有主能夠帶領他們進入天國並永遠愛著他們啊!但要讓兩位年近八十的雙親來到他們從未接觸過的主面前,對我和他們都是極大的挑戰。

主的話語給年邁的雙親帶來安慰

我憑著對主的大信心,一步步地向他們介紹 神,也邀請他們來參加教會的活動,並在家裡每週一次舉行家庭禮拜,我帶著他們一起讚美、歸榮耀給 神、也一起禱告,並跟他們分享  神的話語。我每次都會詢問父母對於話語的感想。父親總是說,聆聽主的話語後對人生充滿了希望。母親則用手撫摸著胸口說,聆聽主的話語後內心感到非常平安、喜悅。感謝 神!我們如此持續地進行了約八個月的時間後,他們受洗了。哈利路亞!父母受洗後,我們仍每週獻上家庭禮拜的祭壇。

如今,我的父母已過世五年了,我真心地感謝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教導我,讓我能夠及時地盡最大的孝,傳道給我的父母,讓他們在肉體活著時就能夠來到主面前學習真理,並領受永恆的救援。我絕對相信此時我的父母正在天國裡與主一起喜悅地過生活。

你愛你的父母嗎?傳道父母吧! 這就是最大的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