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J4U志工團前進花蓮瑞北國小 原鄉服務Pakasial:和睦行動_ [PChome新聞]

(台北訊)炎炎夏日的暑假期間,是否已如火如荼地,進行自己所定下的計劃呢?為了將愛的禮物更加延伸,暨今年625公益路跑後,CGM福音宣教會J4U志工團(以下簡稱志工團)再次出發來到位於花蓮縣瑞穗鄉,以足球聞名的瑞北國小進行原鄉服務。

本次活動「J4U志工團」與「原住民民族新青年交流協會」攜手合作,秉持著福音宣教會之創辦人-鄭明析牧師之精神進行「Pakasial:和睦行動」(Pakasial為布農族語的和睦之意)。針對孩子們的需求開設足球營、表演藝術、舞蹈開發等課程。並以聖經以賽亞書11章為主軸「為要達成愛與和平的地上天國世界」。以經上動物故事串聯出富有特色的三天兩夜營隊,讓孩子們得以從過程中尋找並挖掘自己特質。

瑞北國小雖然位於偏鄉,村落面臨外移人口增加、學生人數逐年遞減、單親隔代教養偏高等問題,但以著相信神的信仰,這些問題都不足以構成他們發展足球的阻礙,甚至有許多的足球國手由此而出。三天兩夜的營隊讓孩子們,不僅開發足球與藝術表演等相關能力,也透過同心合力達成任務教導孩子們,如何以愛與和平對待,以此學習如何互助並友愛彼此。瑞北國小前任校長董政欽及林建成主任表示,聽見孩子們過程中的笑聲,和看見孩子們離別時的眼淚,格外感到珍貴。這也讓志工們所付出的辛勞,成為最棒的果實,CGM福音宣教會J4U志工團將繼續讓愛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