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Just For You愛心送暖無國界_ [大成報]

關愛之家與晨光青年會志工團大合照

(台北訊)五月的開始,焦點紛紛聚焦到「母親節」這個重要的節日。五月二日勞動節放假的日子,有別於其他的團體,「晨光青年會志工團」秉持著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之創辦人-鄭明析牧師之精神,前進文山區的「關愛之家婦幼部」,以著實際行動,成為這群無國籍孩子一日性的愛心媽媽,為將近60多位無國籍的孩童帶來歡笑和溫暖。現場更透過「你很特別」的互動式繪本,與孩子們一對一的互動,為即將迎接到的母親節前夕增添一份溫暖。



「晨光青年會志工團」這次特別招募多名愛心媽媽,為「關愛之家」的孩童悉心準備健康及營養美味的餐點,希望孩童們能夠從食物中得到成長中應有的營養。關愛之家所收留的「無國籍寶寶」,平均年齡0-3歲。其父母因沒有台灣國籍或是正式的婚姻關係,使得無國籍寶寶無法在台灣取得身分,因此,不論是申請政府補助或是看病都成為相當大的阻礙。



關愛之家成為無國籍寶寶和弱勢族群的避難所,中國地區有1,070位孩子、30-40位大人需照顧;台灣地區則有300多位孩子、其中70多位仍需餵奶。每月基本生活開銷近七八百萬,目前主要收入為一般民眾愛心捐款填補所需,但仍需要許多社會資源的實際協助。楊婕妤秘書長表示「關愛之家所幫助的對象為一群在社會上拿不到資源的弱勢族群,像是愛滋病人,遭受社會普遍歧視,平常生活或職場就業都有困難;再來則是無身份的外國人,他們在台灣不管遇到官司、生病還是懷孕,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沒有任何資源,讓他們走投無路。這些都是需要有人去彌補,政府所做不到的邊緣問題。希望外界能與關愛之家一起努力,透過捐款和實際行動來付出」。


隸屬於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的「晨光青年會」,創辦人為鄭明析牧師,「晨光青年會志工團」內有多名社會青年及大專院校學生,其中更有小至6歲國小一年級學生,及長至60幾歲的長輩所組成,志工團仍持續招募各領域的人才,並按照其專業能力提供社會所需之服務與協助,其設立的宗旨為「發掘新一代青年及青少年的特質及人格養成而設立的」。從成團開始便推動一系列公益活動,例如高三生升學輔導、海灘淨灘、育幼院關懷、公益路跑、原鄉關懷等,預計於6月25日為關愛之家進行公益路跑以募集捐款,期許讓社會更多人能看見他們,並一起以實際行動給予幫助。

引用出處: 新浪新聞&大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