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挖掘埋藏6000年的寶藏」繪畫聯展

挖掘埋藏6000年的寶藏
觀賞的朋友們
畫家也是解說員

神所創造的藝術理當榮耀 神

J-Artist第一屆繪畫聯展「Alpha-埋藏6000年的寶藏」於7月18日感動開幕,短短六天的展期內湧入許多喜愛藝術及智慧箴言的人潮,其精心展出的一系列畫作,獲得了當天參與朋友們的熱烈迴響。

以自我造就為題 向藝術根源者 神獻上感謝

Alpha是古代希臘字母的第一個字,其意義為起源、開端,而藝術的根源是 神, 神會透過有血有肉的身軀來到我們當中,傳揚祂的智慧與愛,而如此承載屬天思想並引導眾生命到 神國度之人,就是基督。

這次與會的十六位藝術家共同的主題訂為「自我造就」。畫作中表達出每一個人都是極其寶貴且獨一無二的存在,應該要向最瞭解我們內在特質的 神學習,在 神創造我們的基礎之上,努力按照祂的話語進行自我的「再創造」,發揮身上專屬的特質,造就「自己」成為人生的傑作品。

當我們學習祂的話語,開發靈魂的能力、造就自己的精神及身體時,我們的人生就能夠如同沙漠中開出的玫瑰一般,成為珍貴的寶藏。人生是場「個人戰」,當面臨世上如高樓般矗立的各式壓力以及如暴風雪襲擊的患難時,因為學習話語,而能讓「自己做得好」的人,就會有 神的同在而能一起得勝。

透過美麗畫面呈現話語寶藏

這次畫家們除了畫出作品之外,也擔任解說員的角色,希冀能將美麗畫面背後蘊藏的話語寶藏,完整呈現在前來觀畫的朋友面前,並傳達創作的初衷。鄭明析牧師談到箴言繪畫創作,他認為:畫箴言不是只求畫面配色漂亮,或是合自己的胃口,而是一定要跟著箴言的內容來畫,畫得讓別人看不懂或是很抽象都是不行的。 若藝術只為在彰顯自己的與眾不同,追求出色的表現,這樣的追求終會使人感到虛無。

過去畫家們尚未來到教會學習話語前,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畫了還會擔心別人不喜歡,現在的他們更追求於了解藝術的根本,創作藝術的出發點也改變了,透過畫畫來禱告、創造並紀錄信仰中的故事,對於現在的他們來說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