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神駒團首推輕量級低碳行程 全民一同響應「世界自行車日」_[經濟日報]

神駒團參與民眾合影。
花蓮神駒團合影。
台中神駒團合影。

經濟日報 鄭芝珊

今年端午假期恰逢世界單車日,為推動低碳綠生活,CGM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與神駒團腳踏車隊攜手共同推出輕量級單車行程,於日前召全台各地單車愛好者一齊以行動為生活帶來改變,愛護地球多一點。本次活動共五個地區聯合舉辦,從台北、新竹、台中、台南至花蓮,人數首次突破百人,總騎乘公里數達到5,583公里,每條路線皆有各地不同特色,路線設計更是豐富且容易上手。

神駒團腳踏車隊為非營利組織,成立至今將近十年,各地神駒團充分展現不同地區特色,台北路段沿著河濱車道從碧潭至大稻埕,全程無上坡路段、新竹選用Ubike微笑單車號召民眾響應,使單車活動變得輕鬆無負擔、台中路線則行經古蹟建築,彷彿歷經時間長河飛逝、台南以左鎮石化園區作為活動終點、花蓮則是環繞市區後至七星潭,沿途可眺望太平洋海岸。

參加民眾表示透過神駒團單車行開啟自己運動潛能,一開始以為會很困難,因著團隊一起行動,不知不覺也抵達目的地,真的非常有成就感!此外,秉持環保低碳輕旅行,本次活動鼓勵參與民眾自備水壺進行補水,減少購買一次性塑膠瓶飲品,友善環境愛護地球。

隨著全球暖化的議題不斷升溫,節能減碳成為時下最流行的用語,騎單車的風氣也越趨盛行,世界自行車日於2018年在聯合國大會中宣布,其後定為每年的6月3日,目的是為提倡自行車的「獨特性、長使用壽命、多功能」且是簡單便宜且環保的交通方式。若想要達到環境永續,民眾不妨多利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騎乘單車,降低每趟移動所產生的碳排放量,一同守護我們的地球使用年限。

引用出處: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636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