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選後症候群患者增 成大醫:心情失落易失眠_[自由時報]

九合一選舉(圖)結束,不少病患到身心科求診。(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左起)成大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張智皓、麻醉部主治醫師吳俞樺分享臨床經驗。(記者黃旭磊攝)
自由時報

選後症候群患者伴隨焦慮、失眠等病兆,醫師建議少吃、勤運動並多方閱讀。

上月24日九合一選舉結束,高雄翻轉綠營執政,台中也開出意外票差,不少選民到成大醫院就診,成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吳俞樺、整形外科總醫師張智皓到高雄分享臨床經驗,建議正常吃飯、運動、睡覺,甚至閱讀也能緩和情緒。

吳俞樺今天(5日)表示,許多選舉症候群病患到身心科求診,訴苦肩頸痠痛、內心失落甚至失眠,嘴上說想恢復正常生活,心情卻不平靜,而究竟吃多少、睡多久算健康,醫學很難訂出「正常」標準,推薦閱讀「正常就是頂上」這類醫學健康書籍。

張智皓身兼台灣福爾摩沙衛教學會秘書長,他表示,正常生活就是「Replace like with like」(將其恢復為原本模樣),而CGM 福音宣教會和平醫療團創辦人鄭明析(73歲),曾以85則箴言解析疾病來源,引導全台醫師從事義診,民眾可閱讀相關著作。

CGM 福音宣教會和平醫療團集合全台醫師、牙醫師、藥師、治療師、護理師、營養師、醫檢師,到世界義診服務弱勢。

張智皓說,焦慮情緒嚴重影響健康,舉癌症為例,人體有37.2兆細胞,當中只要1個細胞變成癌化擴散,人生就轉為黑白,而抗癌最佳武器是預防,回到最原初狀態就是最健康狀態。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引用出處: 自由時報: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3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