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伊甸、CGM攜手舉辦「身心障礙者時裝秀暨聯合畫展」_ [YAHOO!奇摩新聞、青年日報]

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與CGM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攜手,舉辦台灣首次「身心障礙者時裝秀暨聯合畫展」,邀民眾看見超越障礙的美。(記者謝璿攝)
CGM理事長蘇瑞華(左)與萬芳啟能中心主任李威廷與身障者敦正一起秀出自信。(記者謝璿攝)
臺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左)與伊甸臺北區長梁瓊宜與萬芳學員聖中開心走秀。(記者謝璿攝)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障日「超越障礙。參與無礙」的精神,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與CGM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攜手,舉辦臺灣首次「身心障礙者時裝秀暨聯合畫展」,邀身障者與家人穿上「畫作」走一場最特別的秀,盼傳達超越障礙的自信與美麗,支持所有夢想與突破的,就是一起創造一個無礙有愛世界的理想。

伊甸萬芳啟能中心成立20周年,平常透過社工、教保老師和國畫、油畫老師們,如家人般悉心地照顧及教導身心障礙者參與作畫,透過畫筆跨越障礙。今年除以往的靜態展外,更透過CGM志工的協助,打造一場與眾不同的秀,創作主題曲「想成為星星的人」,以溫暖與共鳴邀請社會看見身心障礙者突破障礙的生命力。

本次展覽共有64件畫作展出,不僅突破過往靜態畫展型態,更透過與CGM模特兒數次的台步練習,使身心障礙者突破自身界限,邁著自信且開朗的步伐,以行動將「超越障礙,參與無礙」的精神完美呈現,期望每一個人對於身旁的身障者們能付出更多的愛與包容,看見不制式的美麗。

伊甸基金會臺北區長梁瓊宜表示,今年以時裝秀這種獨特且具創意的形式展現身障者的創作,而整場秀的每個參與者,也像是不斷在超越自我,不只是身體、環境硬體的障礙,更是心理上、文化參與的障礙,重新思考「什麼是美」,即使有著身心的不完整,仍能呈現生命充滿複雜、多彩的能量。

此次身心障礙者時裝秀暨聯合畫展於本週末11月18日、19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舉辦。開幕記者會當天透過畫作的延伸,身心障礙者穿上與自身畫作、CGM畫家和插畫家完成的作品,與親愛的家人、朋友、老師和社會局長官們,邁開步伐勇敢地站上伸展台,也邁向各自精采的人生舞台。

引用出處:

YAHOO!奇摩新聞:https://goo.gl/xidp8m

青年日報:http://www.ydn.com.tw/News/2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