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運動

第三屆 CGM 全國排球聯賽 國際的交流與對話

2016-12-26

現今「運動」除了是保持身體健康的方式,更是國家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近幾年來的大型國際賽事,各國在運動競技中彼此交流之外,也展現令人敬佩的運動精神。鄭明析牧師秉持著 神愛的精神,將「愛與和平」視為重要運動文化宗旨,讓運動不單單只是爭奪勝負的競賽,更是能鍛鍊精神與提升想法的場合。

第三屆CGM全國排球聯賽,不僅全台各教會球隊熱烈參與,還特別邀請到韓國排球部的尹鍾文牧師,以及馬來西亞的男女排一同競技,做跨國的文化交流,透過彼此球技、精神、想法的交鋒與刺激,讓榮耀 神的運動慶典再次成長與昇華。

CGM福音體育部陳淵沛牧師也提到,因為有 神定睛的關係,所以球員們要以著微笑來打、堅持到底來打、有力量地來打球,在場上要隨時做好準備才行,不僅是比賽要堅持到底,過程中的每一顆球都要這麼做!因為鄭明析牧師從 神學習到的精神便是就算輸了十分,但每球都好好打時,也能逆轉得勝。不論比賽的結果如何,能在精神上得到鍛鍊,並與 神產生故事才是更重要的。為此在比賽前,球員首先武裝自己的精神,讓球賽成為跨越技術的競技,使得精神、想法的堅持與努力,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

現今台灣排球發展正在沒落,因為以名利為出發點在比賽與經營,制度上也有需要檢討的地方。但年輕人們參與賽事的熱血聚集,總是會讓人感受排球發展的新未來。希望透過這群跨國熱愛排球的人之間彼此交流,能使其發揚光大,散播到全台各個角落。

撰稿 / 鄭宇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