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運動

翻轉校園的足球來了
節奏快速的五人制
冠軍在迦南, 心的迦南行動的迦南

比勝利更重要的事
CGM大學部五人制足球推廣賽

2015-03-21

2015對於台灣足球來說,可謂是重大的一年,男子足球首度晉級世足賽會外賽的第二論,女子足球也在巴西奧運資格賽中開出紅盤,甚至接下來也有不少的國際足球賽事將於台灣舉辦。推廣足球運動許久的楊俊彥傳道師開幕致詞提到:「不要小看這些事情,這其中有 神旨意的,更是 神寶貴的動工。我們不要把足球看成只是一種運動,在當中有很多 神寶貴的教導,要透過足球來學習信仰、人生,甚至要把在足球場上學到的思想、精神,展現在生活中,如此來發揮最大的價值性。」。
比賽當天,全台灣近70位的球員一起聚集在台中大新國小,不僅透過比賽相互交流切磋,更當成足球禮拜來進行一整天的比賽。五人制足球比賽,賽事節奏快速,這比賽比一般五人制難度更高--原因即在對決頗為激烈球賽場上,球員必須要實踐「愛與和平」的超我法則來進行比賽:「在不讓弟兄們受傷的前提下,盡力地踢好每一顆球。」這對習慣競技的球員而言是翻轉大腦的一大挑戰。
現今FIFA國際足球總會會員國共有209個國家,顯明足球在世界運動中的影響力,然而流於競技迷失了足運的根本目的,產生許多怪現象,也讓足球失了味道。總會長牧師提到:「愛與和平的足球,是擁有基督馨香的足球文化。發揮特質、彼此合作、友愛弟兄,為了榮耀神而自我挑戰。越是體力到達界線、遇到難以突破的困境時,就越要在球場呼喊著主來做,求主給予我們力量奔跑,堅持到底不放棄。」
冠軍賽時,雙方守門員盡力防守,擋下對方多次的進攻,兩隊一路糾纏25分鐘,以2比2平手結束,而首度的透過點球PK大賽來決定這次的優勝隊伍,終場就在守門員奮力撲下對方的兩球射門後誕生優勝隊伍,而他們同時也以4比1贏得本屆五人制足球推廣賽的冠軍。領隊林禹辰弟兄見證:「為了這次的比賽,我們已經預備許久,會員在練習中,越踢越有成就,也更加提升。感謝神,練習中更多新朋友加入,他們也越來越喜歡,球隊氣氛也越來越融洽。」
這場賽事是今年足球年的序幕,緊接著四月份的足球聯賽全國大賽,創歷屆以來最多的男女生共30支隊伍參賽,邀請你一同參與、體驗翻轉大腦的足球盛事。

CGM, Taiwan 記者 喜信/鄭宇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