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運動

無止盡地反覆去做-超人精神
行動藝術的跆拳道

台灣精神發光
我們是超人武術團

2013-12-21

跆拳道讓蕞薾小島揚名國際,成為世界第一。原因不在其它,而在於『精神力』。『精神力』讓人得以超越環境及肉體的限制,而發光發亮。
教會中有這麼一群因著喜愛跆拳道而聚在一起的孩子們。曾經,無數次跌落練習墊,暗自擦著藥水、拭去眼淚,那樣的每一天都是一場競賽,沒有觀眾的比賽中對手是自己。比起贏得世界冠軍,他們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他們是『超人武術團』。
「超人」這名字,有其特別的意義,所謂「超人」,就是「無止盡地反覆去做」。做一百下的話,才有可以看的東西;做一千下的話,才能派得上用場;做一萬下的話,才能自由自在地使用。所以對反覆去做的人來說沒有不可能。跆拳道是如此,生活上也是如此。因此武術團的成員,也總是帶著這樣的思想和精神,而持續在生活中實踐來造就自己。
武術團成員定期每個月聚集練習,包含基本手部和踢擊動作、武術的應用、型場以及體能鍛鍊等。更透過武術結合藝術,以行動藝術的新形式呈現不一樣的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