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

CGM基督教福音宣教會PROVIDANCE舞團

心路基金會好天天齊步走 向歧視說掰掰_ [NOWNEWS]

2017-04-22

「心智障礙者也能當關主,介紹闖關內容」、「只要我的一點幫忙,行動不便的身障者也能坐著輪椅上山坡」,心路基金會年年舉辦好天天齊步走活動,期待社會大眾在園遊會、健走、闖關、義賣等活動中,與心智障礙者自然的互動,透過了解,消弭歧視。

十年前,好天天齊步走在高雄開辦,有許多企業、志工、身心障礙者十年不曾缺席。心路的庇護員工小雅平時認真製作手工香皂,每年最期待參加好天天齊步走,能與母親、老朋友、新朋友一起戶外健走。參與活動的社會大眾主動的關心、幫忙、說聲加油,都讓小雅更有勇氣走入人群。走過十個景點、踩過100萬步,小雅媽媽充滿感謝:「齊步走讓小雅能接觸大自然、跟人互動,維持健康的身體。」

五年前,好天天齊步走擴大在台北、桃園、新竹、高雄四地舉辦,今年適逢心路30週年,將於4月22日盛大展開。台北場在國父紀念館籌辦大型園遊會熱鬧慶三十,近60攤的攤位,吃、喝、玩樂一個都不少;還邀請到廣受小朋友歡迎的芝麻街,魔術型男李佳峰,CGM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熱舞社,以及心路的響鼓隊、合唱團等輪番上台演出;此外,闖關活動要讓參與民眾更認識心智障礙者,以及心路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務。邀請社會大眾、企業一起跨越藩籬,打造友善的社會環境,活動詳見心路官網https://goo.gl/jRoizw。

*活動影音資訊:https://goo.gl/4bWx04 

▲小雅母女每年必參加好天天齊步走。(圖/公關照片) ▲ 與障礙者一起齊步走,消弭歧視。(圖/公關照片)

活動網址: NOWNEWS 生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