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

【家庭主婦必看】防疫保護家人的7個小撇步

2020-03-11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經典名句,不論到何時都還是名言!
很多地方媽媽私訊問我說,因為新型冠狀病毒關係,總是為了家人很擔心憂慮,而除了每天幫家人排隊買口罩,還有什麼事他們可以再多做一點的呢?
聽到想要為了所愛的家人付出真的令人感到溫馨及感動!

因此整理了七點在家中要注意的事項,那不管是溫柔的媽媽,還是親愛的爸爸,只要是家中的一份子,都非常建議在家中共同防疫!


一、鑰匙及鞋子在進家門後,就放在門口處,勿拿進房間。
可以放在玄關中、鞋櫃上或者是門口內的櫃子上都可以,最主要的目的是因為鑰匙跟鞋子在外面會接觸到許多其他的人事物,因此回到家中時,則要避免再進入家中環境而造成感染。

二、從外面回到家中時,第一件事是洗手以及洗澡。
以肥皂清洗雙手至少30秒可以減少大量的病菌。
而如果在沒有時間壓力以及要再出門外出時,建議一回到家中,可以選擇立即換洗,讓自己全身包含頭髮都可以洗滌乾淨!

三、外出服及室內居家服的區分
在家裡有專門的室內居家服(睡衣),而若要外出辦事時,則穿著外出服;同樣地,避免穿著公司制服直接回家,可以選擇將公司制服直接留在公司或者是另外將公司制服裝至袋子,再帶回家中清洗,都是為了避免將外面病菌帶回家傳染給家人。

四、避免擁抱小孩、老人,減少近距離靠近接觸
因小孩及老人屬於免疫力較弱的族群,所以避免過多的碰觸臉部及手部接觸是保護家人的行為與表現。而當中有照護需求時,則請先以肥皂洗手後再照護。

五、吃飯時使用公筷母匙、避免吃飯時交談
每個家庭的吃飯禮節不盡相同,而此時建議避免全家圍爐式聚餐,而是可以個人拿著屬於自己的碗筷,採用全家一起看電視新聞節目,避免吃飯時的交談對話。

六、環境整潔消毒一天一次
特別要注意的是家中的門把、按鍵、桌椅,都是我們在家中會接觸的小地方。

七、保持室內室外的空氣流通
在家中時,打開窗戶並開啟電風扇,讓空氣可以流通。


身為家中的成員,防疫不該只是家庭主婦的媽媽來做,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為了家來付出行為!
因此誠摯邀請您選擇以上的其中一項目,今天就開始為了家裡來共同防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