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

【每天必消毒】防疫注意的5個物品

2020-03-11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中,
而因應上班、上課等各樣事情,我們或多或少都須要外出。
當中列出5個隨身物品,是絕對需要特別注意且每天消毒的


一、鑰匙
出門在外,若想再次回到溫馨的家中,就絕對需要鑰匙(感應卡),因此當回到家中時,請記得同時將鑰匙(感應卡)消毒。

二、識別證、學生證、悠遊卡
這類型的功能都是我們在上班、上課或搭乘大眾運輸時所使用的卡片,若外層有保護套或造型卡套,也請一併消毒。

三、手機
「可以一整天都不出門,但可能沒辦法一整天都沒有使用到手機!」這句話應該是沒有任何人會反駁的。
很多研究都顯示出手機上的細菌病毒非常之多,因此每天消毒一次手機我想是最基本也需要的!

四、眼鏡
或許有些人的習慣是戴隱形眼鏡,但眼鏡等於就是個人配備,卻又是容易忽略的,因此回到家時或出門前,有請記得拿下眼鏡,當作讓眼睛放鬆休息一下,也順便一起清潔消毒。

五、電腦及相關配件
在辦公室上班,最常接觸到的就是電腦,因此在按鍵、鍵盤及滑鼠上也都屬於要記得消毒的小細節。


特別要記得每天消毒的重要性,而在消毒時,並不是直接將酒精噴灑在物品上,而是請先噴灑在清潔布上,在適當地且溫柔地擦拭即可。
以上這五個項目,是我們整理出來的最常接觸的個人相關物品!
趕緊拿出來消毒防疫也保護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