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

鄭明析牧師詩作〈幸福會來臨〉展牆

「幸福」可以很藝術

2018-06-03

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攜手合作,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汲尋:幸福的軌跡」身心障礙者微舞台劇暨畫展。展覽為期一個月(2018年5月5日~6月3日),企圖從不同的藝術面相,詮釋幸福的定義。

展覽以一群身心障礙朋友共同主演的微舞台劇《堅持到底的魔法種子》揭開序幕。劇本來自萬芳啟能中心服務使用者林柏廷親自創作的插畫故事改編,透過CGM舞台劇導演編排,呈現台灣社福界罕見的微舞台劇。當中CGM歌手用極俱穿透力的歌聲演唱了〈耕耘的人〉,深深感動所有辛苦在背後默默付出的照顧者們。

本次除了展出身障者37件平面藝術創作,還另外收錄了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創辦人鄭明析牧師的詩作〈幸福會來臨〉:

請你別說
希望與夢 種種幸福
等到風雨 消失散去
才會降臨

請你瞭解 幸福之心
瞭解的人 方能度過 幸福生活

許多人在觀展之後,再看到這首描述幸福的詩句,都不禁被引導著深入思考,所謂幸福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