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天佑台東,以禱告守護太陽升起之地

2016-07-09

七月八日清晨從太麻里登陸,台東面臨史上最大強颱-尼伯特,在十七級劇烈強風狂吹之下,台東各地區呈現樹倒屋毀招牌飛落於地,滿目瘡痍的慘狀。
不少住家屋頂被強風吹破,雨水直接灌進屋內,縣立體育場新做好的看台屋頂也被掀翻,最繁華的中華路上,店家招牌和電線全都橫躺地面,無數鐵捲門被吹壞,頂樓水塔亂飛,民航路上的轎車被吹上分隔島。

蘭嶼全島七月七日晚上起共一千五百九十二戶停電;約有三十到四十戶鐵皮屋頂被掀翻,環島公路上處處落石,蘭恩文物館屋頂也被吹飛,文物泡水受損,蘭恩文教基金會住宿區屋頂被吹翻,十多位台東大學師生被緊急安置到體育館避難。

綠島七日晚間疑似電線被吹斷,導致全島停電;三艘漁船被大浪捲走,約四十到五十戶鐵皮屋頂被吹走,不少車輛被吹翻,房舍破損嚴重。
台灣東部及南部災損嚴重,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資料顯示,至今已造成2死72傷,並有1836件路樹、招牌倒塌和損壞案件,交由各地方政府處理。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全縣災損估算超過二十億元。

知曉災情的同時, 攝理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盼各地會員一起為台東禱告,讓我們為救災人員安全禱告,也為災後復原工作順利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