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孩子

Go! Go! Go!
一起來
父母的眼光

幼兒盃愛與和平足球交流賽

2014-03-29

豔陽高照的週末,新竹教育大學的操場上聚集著一群天真可愛的孩童,精神抖擻,雀躍的笑容迎接「幼兒盃愛與和平足球交流賽」。一隊是來自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地方分會的兒童組成的天國足球隊,其中也邀請幼兒足球課的孩子,另一隊是來自其他地區分會的幼兒足球隊。這活動集結不同地區孩子們,從課外活動中,互相交流學習,也傳遞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教導的愛與和平精神。

一開始,孩子們的熱情正如烈陽般綻放,場內場外從未停止的加油鼓勵聲,吸引了所有路過學生的目光。不同以往比賽意味濃厚的氛圍,天國足球賽中,儘管有小失誤或跌倒,都彼此等待並互相扶持,在場外的小球員們,也實現出運動家精神,拿著麥克風幫我隊以及對方加油,讓人看了非常有力量也很感動!教會的哥哥姊姊們,也盡心盡意地服事每位參與者,拿水的拿水,彼此扶持的彼此扶持,因為每個人都是主最珍貴的生命,所以更要好好地對待。

鄭明析牧師教導說:「沒有敵隊也就沒有我隊,對待敵隊時也要像對待自己的愛人一般那樣來對待。」

看似幼小的年紀,就學習並實踐如此友愛的精神,將屬天的精神文化展現出來。一位幼教系乙班的學生說:「因著看到小孩子在球場上努力的樣子,覺得很可愛、很有活力!這也是讓我最感動的部分。」之後,大家一起在醫療大樓大廳,集體合唱「我的母親」獻上祝福、展開有趣的小短劇表演,吸引眾多大小朋友們觀看,藉由小劇場跟孩子們互動,孩子們也向媽媽表現愛意。透過活動幫助家庭不被病痛打倒,帶給他們 神的愛與力量,讓母親節畫下和煦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