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孩子

電影院看電影
拜訪海樹兒長老家,山行前的TEA TIME
土庫山上讚美神

換孩子來決定
2014夏天與主一起小共玩

2014-07-26

一開始,只是幾個媽媽和一個概念 --「陪伴」。於是,父母退居配角,今年夏天,由孩子們來決定他們要做什麼、要去哪裡。
第一天孩子們開會,認真地規劃出行程來:電影院看電影、圖書館、森林公園、美術館、天文館、游泳、爬山、烹飪課…。而爸比媽咪們的工作其實很輕鬆,就是下定決心捨命陪「小人」們。接下來的每天下午就開車、坐公車、坐捷運,以各種交通方式在台北的各個角落穿梭著。
鄭明析老師曾經如此說:「過信仰生活的時候,好好做的話就會很有趣。自己成為主人翁,生活看看吧!很有趣的,這就是樂趣。」

果然如此,果然如此。漸漸地孩子的主動性逐漸萌芽了,開始認真地對待自己要參與的活動,不需要媽媽一直耳提面命。父母做的只是在一旁陪伴著他們,在必要的時候將神的真理注入他們心中,因為和孩子們一起經歷過,所以孩子們也對這樣的分享產生了共鳴。
然而,原本只是單純地想陪伴孩子,過程中,神賜給我們每個人的恩惠超乎想像。神引導我們突破了以往自以為是界限的地方,體會到原來我還可以再多做一些。每天陪著孩子「上山下海」,夜裡覺得疲憊時,更想起過去一直陪伴著我們的鄭明析老師,曾經與老師一同經歷過的種種一一浮現,運動、山行、讚美、話語…,角色更換後,更感受到那份愛的重量了。
感謝主,2014年的夏天,陪著孩子一起寫下了與主之間愛的故事。這是一個意義非凡的夏天,是主賜下的一個新的開始…

From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地方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