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藝術

幸福會來臨新書發表會 講者與觀眾熱情互動
幸福會來臨新書發表會盛況空前
透過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 帶給觀眾幸福的律動

2018年最讓人感動的詩集 詩人牧師不平凡的幸福哲學_ [中央網路報]

2018-01-22

 2017年台灣的年度代表字分別是「茫」、「勞」、「憂」,該如何揮別去年負能量的低迷氛圍,2018年讓自己更加幸福起來呢?透過「幸福會來臨」一書或許能得到正解,由明人出版社主辦的詩人鄭明析新書發表會1月20日在誠品松菸店展開,幸福來的路-《幸福會來臨》新書發表會邀請台灣知名作曲家林純慧,從音樂人的角度談詩作之美,以及馬來西亞詩人馬龍來台分享與作者之間的師徒情誼,現場搭配由詩集中改編的音樂創作,成為一個詩情畫意與幸福共賞的夜晚。 

 向鄭明析學習寫詩、學習人生的馬來西亞詩人馬龍,描述他與詩人之間亦師亦友的故事,馬龍提到:「作者以著愛神的這份愛,超越肉體地,愛著身邊所有的人、萬物。他可以把周遭的人事物,看爲是那位愛他的神,以著不同形式顯現自己眼前,如此感受到愛、生命力。認識他之後,即使我們不同國家、民族、文化背景,我也從他身上,感受這份愛。」針對詩集中最重要的一首詩<幸福來的路>“幸福不會按照你的期盼來臨,而是會按照你的行為來臨”馬龍也形容,創作的歷程和幸福的路程,其實蠻相似,無論怎麽樣形式的創作,創作是從生活經歷而來,如同“珍珠是被割傷的蚌殼所生產的;作品是被割傷的生命所生產的”以著同樣是詩人的經歷,因此對此詩心有同感且印象非常深刻。 

 文學是一種表達,各樣藝術的存在都是一種表達。知名作曲家林純慧提到:「藝術創作最怕『為賦新詞強說愁』為了寫而寫。詩人鄭明析不受所處的環境所限制,他的創作不被格律、形式、內容所限制而寫成的自由之詩,我覺得那是真正的幸福。」古典藝術過去有許多的規則與形式,但是到了二十世紀都被打破,成為很自由、前衛的現代文學,鄭明析詩人創作中也是充滿對信仰、對人生的熱愛,呈現很自由的表達,是非常難得一見的現代詩。 

 韓國著名詩人鄭明析身為韓國詩史100年(1908~2010年)的代表詩人,他有10篇詩作被收錄在2011年出刊的「韓國詩大事典」,並在韓國最大書店「教保文庫」創下蟬聯三個月的文學暢銷書排行榜冠軍紀錄,目前台灣共翻譯<詩的女人>、<幸福會來臨>兩部詩集在台上市,目前全台書店誠品、博客來、金石堂熱烈販售中,歡迎民眾多多支持購買。 

明人出版社https://www.facebook.com/mingren0316/ 

(蘇松濤報導) 

活動網址: 中央網路報:http://www.cdnews.com.tw/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449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