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告

2023.04.02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就Netflix(網飛)《以神之名》播映變造音檔及不實影像之聲明

2023年3月3日Netflix(網飛)播映之《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以下簡稱該影集)宣稱內容係講述了自稱「先知」的四名韓國新興宗教領袖不為人知的陰暗面,並於其中第一至第三集講述攝理教(JMS)。其播出內容除有未經查證,並以拍攝期間遭受JMS威脅等不實言論,致基督教福音宣教會之教友遭受如同獵巫般之威脅,更已侵害教友之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居住權、財產權等人格法益,本會深感遺憾,並就該影集未經查證部分提出如下異議與訴求:

 

一、該影集第三集「攝理教,銬上電子腳鐐的救世主」,第40分至41分7秒處播出葉萱宣稱遭性侵過程之錄音檔案(以下稱Netflix葉萱錄音檔),比對Netflix葉萱錄音檔與JTBC News [註1] 二錄音檔之錄音內容,質疑Netflix葉萱錄音檔經過變造 [註2]:

註1:JTBC News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tcHXUHZy0

註2:變造比對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pHKwXspdVok

 

(一)JTBC News音檔原為:「神這樣揀選你,是神的旨意」在Netflix葉萱錄音檔,被刪掉後一句,接到該影集40:59秒內容變更成為「神這樣揀選你,不要碰別人的這個……。」(註1之影片時間0:11‒0:21)

(二)JTBC News音檔原為「不要碰別人的這個,因為這是屬神的。知道了嗎?」,然Netflix葉萱錄音檔卻變更為「不要讓別人碰這個(加上女子呻吟聲),因為這是屬神的(加上女子呻吟聲)。」(註2之影片時間0:30‒1:39)

(三)JTBC News音檔原為「不要碰別人的這個,因為這是屬神的。知道了嗎? 」有男生回應「 " 네 (是的)"」,然Netflix葉萱錄音檔卻「刪去男生的回應、加入女子呻吟聲」(註1之影片時間2:09‒2:17、註2之影片時間1:40‒2:15)

(四)Netflix葉萱錄音檔於影片40分31秒、40分32秒時,除有「“쌌어 ? (你拉肚子了嗎?)」的聲音外,同時連續出現兩次男子的呼氣聲。然於同一空間、同一時段,一個人係無法於講話同時發出呼氣聲,因此合理推論此段聲稱性侵的現場存在第三人。(註2之影片時間2:16‒2:56)

 

二、該影集第二集「攝理教,追緝救世主」,第30分20秒至34分41秒處播出鄭明析牧師於香港蚊帳內的影像,並主張該段影像是「『出埃及記Exodus』金度亨和成員於香港追蹤鄭明析,並跟蹤至清水灣豪宅別墅,為了避免鄭明析逃逸,金度亨和成員從後山包夾,而看見鄭明析和女教友在森林中搭設蚊帳。鄭明析多次出手遮擋Exodus拍攝」等。

然該論述內容係金度亨構陷之詞,與實際狀況不符,此有當時在現場教友拍攝之還原真相影片。

現場目擊證人日本白石美名, 還原遭黑道份子暴力攻擊的真相:網飛蚊帳事件實為狗仔暴力闖入!目擊證人證詞:

『他開始邊用髒話罵老師,邊接近我們,並拿起手上的錄影機開始錄影,然後邊靠近我們,邊對老師大吼說......

那時因為手拿攝影機的人將鏡頭拉近,想要拍攝我與那位日本教友,老師就用手檔住攝影機,那些人就在老師擋住攝影機的瞬間,出手打了老師,用腳踢老師的大腿,也毆打了老師的臉......』

還原真相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IOWiZy14

 

 

三、該影集第二集「攝理教,追緝救世主」,第14分46秒至16分9秒播出臺灣壹週刊2001年刊登「教主誘姦台大、政大百位女生」之封面,並主張有近百名大學生受到侵害。

然2001年間,臺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女性在校生不到百人,且壹週刊封面上拍攝之教友現仍持續參與禮拜,倘真有性侵情事,何以教友持續信仰長達20餘年?

Netflix(網飛)未向本會查證,即登載擅以腥羶文字與標題吸引閱聽者閱覽之壹週刊封面,並據以論述有百名女大生受害,更以紀錄片為名,實非已盡合理查證義務即登載不實內容,侵害本會名譽。

 

四、該影集第二集「攝理教,追緝救世主」,第46分42秒至48分28秒處播出跆拳道女生主張於中國鞍山遭受性侵等情事。

然此供稱係有瑕疵,並經韓國民政月刊以「JMS(基督教福音宣教會)鄭明析總裁為什麼?到底為誰背負十字架?」為標題,提及「2006年4月4日,聲稱自己是事件被害者的張女和金女在中國公安的保護下入院診療,調查結果顯示並無任何異常,也無任何遭性侵的痕跡可尋。尤其當時張女正值生理期,導致此事件以鬧劇收場。

針對本事件,韓國警察醫院在4月8日為了確認被害者受害狀況而進行診斷,醫生同樣認為並無遭性侵的痕跡可尋,甚至連處女膜也毫髪無傷。但是兩天後,告訴人金女再次申請警察醫院的診療,其結果跟初診不同,診斷出約0.5公分的撕裂傷。對此,負責診療的醫師在法庭上表示,女性激烈騎乘腳踏車時,有可能造成輕微的傷口。

更應該注目的事實是,聲稱自己遭性侵而一同向法庭提告的張女,後來承認作偽證並撤回告訴。張女牽著母親的手一同出庭,推翻之前對檢警陳述的內容,並且完全否認被害事實。裁判部提醒:『證人的陳述若與告訴內容不符,將會受罰。』然而張女明確表明:『我願意接受處分。事實上我並沒有遭到性侵。跟我一同提告的金女也完全沒有遭到強姦等任何性侵害。她是在Exodus的唆使下進行不實的告訴,直到如今,她都在作偽證。』」

(中文網址:https://reurl.cc/OVV15X)

(英文網址:https://reurl.cc/DmYbvR)

足證跆拳道女生於法庭上之證詞及該影集之陳述顯非事實。

 

五、該影集第一集「攝理教,上帝的新娘」,第37分38秒至37分47秒播出「K親筆起訴書,主張鄭明析威脅和他發生關係的女生,一旦背叛他會下地獄」及「2001年首爾地方檢察廳證人N供詞,主張包括我在內,有4-5個人單獨見到了鄭明析,聽說其中有一些人與鄭明析發生了性關係」。

然2000-2001年間,主張受害的告訴人對鄭明析牧師提出之告訴,鄭明析牧師接受調查後,均以無嫌疑處分終結,

(中文網址:https://reurl.cc/OVV15X)

(英文網址:https://reurl.cc/DmYbvR)

則該影集播出之K親筆起訴書及N供詞,既為經過調查之案件,並經檢察署做成無嫌疑處分,已足以證明並無K與N陳稱之事實存在。

 

六、Netflix未經查證即將存有上述爭議之影集播出,且播放之Netflix葉萱錄音檔亦存有變造之跡證,已侵害本會及教友之名譽,呼籲大眾及媒體請勿受此類瑕疵資訊誤導,亦勿轉載、傳播或引用相關不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