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韩国百年诗史郑明析作家《诗的女人》在台湾正式上市_ [PChome新闻]

3月21日,由明人出版社发行,由CGM福音宣教会翻译的《诗的女人》正式在台湾上市。《诗的女人》是韩国知名诗人暨画家郑明析的诗集,为华文文坛出版的第一本《灵感的诗》诗集。他的诗有十首被选入总括韩国百年诗史的《韩国诗人事典》中。诗集封面为郑明析亲笔画的《绝壁上的松树》。松树屈膝祷告且常年青绿的姿态象征着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仍不改心志的精神。

 

专栏作家黎青将韩国诗人郑明析的著作《诗的女人》描述为一条联合诗与心的捷径。诗集里刻骨铭心的文字出自诗人敬虔的信仰修行生活,刻画了在那些苦难的日子里他与 神的相遇,与诗的相遇。如同圣经约伯记以及圣经诗篇中对于 神的真挚呼喊,这本诗集正是诗人的深切祷词。《诗的女人》收录了韩国诗人郑明析诗作七十首,是他于1999年至2010年间的创作。作家成长于韩战爆发时期,当时生活贫困,土地也很贫瘠。即便他和父母一起在乡下辛苦种地,仍终年不得饱足,人生毫无希望可言。但是在一无所有的环境下,他仍说:“若没有太阳,就照着月光前行;若月亮隐藏了,就点灯前行;若连灯也没有,就以你的眼当做灯,照亮前路吧。 ”

 

《诗的女人》选出七首诗附上中韩原文对照,每首诗也随附QRcode,可线上聆听韩文朗读,3月21日正式上市,贩售地点涵盖全省诚品书局、博客来、金石堂、读册各大网络书店,并且于4月8日举办郑明析《诗的女人》新书赏析会,欢迎社会大众踊跃参加。

引用网址: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70324/index-14903182137848618009.html

引用出处: PChome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