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

第三届 CGM 全国排球联赛 国际的交流与对话

2016年12月26日

现今运动除了是保持身体健康的方式,更是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近几年的大型国际赛事中,各国除了在运动竞技中彼此交流之外,也展现出令人敬佩的运动精神。郑明析牧师秉持着 神爱的精神,将“爱与和平”视为重要的运动文化宗旨,让运动不单单只是争夺胜负的竞赛,更是能锻炼精神与提升想法的场合。

对于第三届CGM全国排球联赛,不仅全台湾的各教会球队热烈参与,而且还特别邀请到韩国排球部的尹钟文牧师,以及马来西亚的男女排一同竞技做跨国的文化交流。透过彼此球技、精神、想法的交锋与刺激,荣耀 神的运动庆典再次得以成长与升华。

CGM福音体育部陈渊沛牧师也提到,因为有 神定睛的关系,球员们都以着微笑来打球、坚持到底来打球、有力量地来打球。在场上他们要随时做好准备才行,不仅是比赛要坚持到底,过程中的每一颗球都要这么做!因为郑明析牧师从 神学习到的精神是:即便是已经输了十分,但如果每个球都好好打,也能逆转得胜。不论比赛的结果如何,能在精神上得到锻炼并与 神产生故事才是最重要的。为此在比赛前,球员首先武装自己的精神,让球赛成为跨越技术的竞技,使得精神、想法的坚持与努力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现今台湾排球发展正在没落,因为以名利为出发点进行比赛,所以在比赛的经营以及比赛的制度上有需要检讨的地方。但年轻人们参与赛事的热情总是会让人感受到排球发展的新未来。希望透过这群跨国热爱排球的人之间的彼此交流,能使排球运动发扬光大,散播到全台湾的各个角落。

撰稿 / 郑宇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