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

翻转校园的足球来了
节奏快速的五人制
冠军在迦南, 心的迦南行动的迦南

比胜利更重要的事
CGM大学部五人制足球推广赛

2015年03月21日

2015对于台湾足球来说,可谓是重大的一年,男子足球首度晋级世足赛会外赛的第二论,女子足球也在巴西奥运资格赛中开出红盘,甚至接下来也有不少的国际足球赛事将于台湾举办。推广足球运动许久的杨俊彦传道师开幕致词提到:“不要小看这些事情,这其中有 神旨意的,更是 神宝贵的动工。我们不要把足球看成只是一种运动,在当中有很多 神宝贵的教导,要透过足球来学习信仰、人生,甚至要把在足球场上学到的思想、精神,展现在生活中,如此来发挥最大的价值性。”。
比赛当天,全台湾近70位的球员一起聚集在台中大新国小,不仅透过比赛相互交流切磋,更当成足球礼拜来进行一整天的比赛。五人制足球比赛,赛事节奏快速,这比赛比一般五人制难度更高--原因即在对决颇为激烈球赛场上,球员必须要实践“爱与和平”的超我法则来进行比赛:“在不让弟兄们受伤的前提下,尽力地踢好每一颗球。”这对习惯竞技的球员而言是翻转大脑的一大挑战。
现今FIFA国际足球总会会员国共有209个国家,显明足球在世界运动中的影响力,然而流于竞技迷失了足运的根本目的,产生许多怪现象,也让足球失了味道。总会长牧师提到:“爱与和平的足球,是拥有基督馨香的足球文化。发挥特质、彼此合作、友爱弟兄,为了荣耀神而自我挑战。越是体力到达界线、遇到难以突破的困境时,就越要在球场呼喊着主来做,求主给予我们力量奔跑,坚持到底不放弃。”
冠军赛时,双方守门员尽力防守,挡下对方多次的进攻,两队一路纠缠25分钟,以2比2平手结束,而首度的透过点球PK大赛来决定这次的优胜队伍,终场就在守门员奋力扑下对方的两球射门后诞生优胜队伍,而他们同时也以4比1赢得本届五人制足球推广赛的冠军。领队林禹辰弟兄见证:“为了这次的比赛,我们已经预备许久,会员在练习中,越踢越有成就,也更加提升。感谢神,练习中更多新朋友加入,他们也越来越喜欢,球队气氛也越来越融洽。”
这场赛事是今年足球年的序幕,紧接着四月份的足球联赛全国大赛,创历届以来最多的男女生共30支队伍参赛,邀请你一同参与、体验翻转大脑的足球盛事。

CGM, Taiwan 记者 喜信/郑宇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