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地球

天佑台东,以祷告守护太阳升起之地

2016年07月09日

七月八日清晨,台东面临史上最大强台风-从太麻里登陆的尼伯特。在十七级剧烈强风狂吹之下,台东各地区呈现树倒屋毁招牌飞落于地,满目疮痍的惨状。

不少住家屋顶被强风吹破,雨水直接灌进屋内,县立体育场新做好的看台屋顶也被掀翻。最繁华的中华路上,店家招牌和电线全都横躺于地面,无数铁捲门被吹坏,顶楼水塔乱飞,民航路上的轿车被吹上分隔岛。

兰屿全岛自七月七日晚上起共一千五百九十二户停电;约有三十到四十户铁皮屋顶被掀翻,环岛公路上处处落石,兰恩文物馆屋顶也被吹飞,文物泡水受损。兰恩文教基金会住宿区屋顶被吹翻,十多位台东大学师生被紧急安置到体育馆避难。

绿岛七日晚间疑似电线被吹断,导致全岛停电;三艘渔船被大浪卷走,约四十到五十户铁皮屋顶被吹走,不少车辆被吹翻,房舍破损严重。台湾东部及南部受灾损失严重。根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资料显示,至今已造成2死72伤,并有1836件路树、招牌倒塌和桉件损坏,交由各地方政府处理。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全县受灾损失估计超过二十亿元。

知晓灾情的同时, 台湾基督教福音宣教会盼各地会员一起为台东祷告。让我们为救灾人员的安全祷告,也为灾后复原工作的顺利进行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