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艺术

是瀑布般无条件倾洩而下、雄壮、凉爽又美丽的和睦。
人想法的质和成分若不同,也会因想法的波不同而彼此碰撞,所思考的部分会以 言语或行动展现出来而起冲突,无法一起生活。

箴言画展──用艺术说天的话

2016年12月13日

CGM美术部于今年暑期举办箴言画展,共四百余位新朋友前来现场参与。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箴言画展不但在方向上是以郑明析牧师之前所教导的 神以爱为出发点的“和睦”为方向,展示会的方式也是依循牧师所给予的方式做编排,因而获得了许多参观者的好评。

这次箴言画展共分成四个展区,第一展区主旨为“不和睦的原因”;第二展区主旨为“不和睦的例子”;第三展区主旨为“不和睦的结果及必定要复合”;最后第四展区主旨为“达成复合”。整体的核心是希望达成 神的和睦旨意,并在最后以画作《了解就是祝福》做结尾,有“将话语实践在生活当中,就如同得到祝福的人生一般”之涵义。

举办箴言画展的过程对个人或团队而言都是场挑战。美术部的Joan刚好转换到新职场环境,除了需要适应新工作外,同时也要负责许多策展方面的事务。甚至本次,她也将以“如彩虹般发出各种颜色的光吧!这样一来许多部分就会变得和谐而活出美妙的生活”这则箴言为主题创作的画作拿来参展。虽然过程中有蜡烛两头烧的疲惫,但想到彩虹即象征 神和人之间的约定,虽然当下看似困难,但只要与主一起,便再次涌出可以坚持到底的力量!

▲创作取材:“是瀑布般无条件倾洩而下、雄壮、凉爽又美丽的和睦。”──礼拜话语

创作者:Molly Wei

创作媒材:线、珠、压克力。

创作理念:因为你才是和睦的主角,所以不妨与瀑布拍张合照来完成这件作品吧!在梦中出现一个人,用毛笔挥出两座山与一只老鹰,灵感进来时,瀑布从两山中流出形成了这件作品。二十种以上的线段组成和谐的瀑布,意味着即使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特质体,仍彼此搭配而令人内心舒畅。

▲创作取材:“人想法的质和成分若不同,也会因想法的波不同而彼此碰撞,所思考的部分会以 言语或行动展现出来而起冲突,无法一起生活”──箴言

创作者:Sean Lin

创作媒材:3D列印、3Ds Max、Unity。

创作理念:观看者可以将铁球从萤幕上方的洞口投入萤幕中,投入数量无限制。依照每个观看者投入的铁球数量与时间点不同,会产生出属于每个观看者不同的作品样貌。铁球穿过了不同的管道而造就出不同的颜色,却因为颜色的不同而产生冲突,互相争执,导致彼此都无法存在。就像这样,虽然都是人,但因为生活的经历不同而拥有不同想法的质,因想法不同而彼此碰撞,无法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