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脆弱是你的超能力

反脆弱是你的超能力

疫情變局下,雄獅旅遊如何展現反脆弱,開創轉型生活產業新路?

2021/3/26
文/黃信樺
◎文章版權屬於CGM主希望光教會,禁止轉載、改寫

到脆弱,你會想到什麼?例如玻璃杯,一摔到地面上就破碎。那脆弱的相反呢?不是堅固,而是「反脆弱」,例如網球,越用力打擊它反而飛得更遠。

脆弱

不喜歡變動,所以一碰上變動就受到巨大傷害

反脆弱

則喜歡變動,而且越挫越勇

以全新的樣式來面對疫情

從去年爆發新冠肺炎開始,至今許多國家產業仍面臨停擺,可是也有防疫表現吸睛的國家如台灣, 國內大型企業因為嶄新去做、大幅改變原本的營運模式而得到益處實例,充分映證只要按照聖經中 神的教導就能得到來自 神的祝褔與恩典,雄獅旅遊就是其中一個鮮明的例子。

雄獅旅遊轉型,開拓新商機

去年疫情爆發時,雄獅便警覺到過往營收90%以上來自銷售國外旅遊行程的收益結構,會因各國陸續實施的鎖國政策受到極大波及。在集團董事長王文傑的領導下,果斷將負責國外旅遊市場部門的2700名員工分配到其他營運部門中尋求新的盈利模式,就地轉型為生活產業集團,搶佔內需市場,開拓新商機。

另外,雄獅與農委會攜手販售花卉生生鮮與伴手禮,為農業精品找通路,共創雙贏局面。雄獅不斷嘗試新的可能,最近決定投入鐵道旅遊,打造全新的「鳴日號x雄獅」列車(獲頒 2020年Good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同時提供頂級服務,努力殺出紅海市場。

Photo 1

鳴日號曾獲頒2020年Good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Photo Credit:台鐵

Photo 2

雄獅集團因應疫情轉型國旅,取得台鐵局鳴日號的經營權,發展軌道觀光
Photo Credit:台鐵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以西結書36章26節

嶄新實踐,具備反脆弱的能力

同樣地,我們也是如此,與其過度意識大環境的辛苦,不仿更加專注在每個當下要做的事情上。疫情意外地讓個人擁有更多反思的機會,趁這時候深入禱告,懇求 神給予靈活的思考取代僵固的想法,也詢問 神如何才能把個性修造的更完美,嶄新地去實踐,一起成為具備反脆弱的超能力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