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進行式

順從主的話語,從火場得救的神蹟

順從主的話語,從火場得救的神蹟

文:曉芸       

夜半驚醒

2013年11月16日週六凌晨兩點左右,我莫名其妙地在半夜驚醒,沒聞到濃煙,也沒聽到警鈴聲,就突然醒了過來,事後我體會到是主親自叫醒我的。

我醒了以後,因為覺得怪怪的,想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開了燈;結果不到兩秒鐘,燈突然熄滅了,是地震嗎?怎麼停電了呢?

我輕輕地打開房門,結果在距離我一、兩公尺之處,有一股像龍捲風一樣的濃煙往上竄,我瞬間吸到兩口濃煙,感覺很嗆、很難受,好像快要死了,可是卻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被我的叫聲驚醒的老公,蹲在我的後方驚慌地說:「發生火災了!」

關上門!現在只救得了自己

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想衝出去,因為隔壁房是我一歲多的女兒和爸媽的房間,我想要去救他們。這時候,老公說了一句:「關門!」我大喊:「可是我爸爸、媽媽,還有女兒都還在裡面!我要去救他們!」這時候老公用很嚴厲的聲音說:「關上門!現在不能顧他們,只能救我們自己!」我聽到這嚴厲的聲音,立刻把門關上,老公抱起五個多月的兒子,我們逃到房間的窗戶邊。

火場驚險逃生

推開逃生窗之後,瞬間有一股新鮮的空氣撲進來,但是我們還是很害怕,不知道什麼時候濃煙會竄到我們這邊來,我們奮力地向聖三位和主吶喊呼救,沒有多久雲梯車就來了,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毫髮無傷地,被雲梯車救了下來。雖然我們獲救了,但仍心繫著隔壁房的父母和女兒的安危,所以我指著爸媽房間,不斷懇求消防員趕快把他們救出來,最後消防員破門而入,抱出了已經昏倒在房間裡的父母及女兒。

是主的聲音

後來我們被分送到不同的加護病房,我獨自在加護病房內躺了三天,在床上我不斷為自己及家人禱告。11月18日我和老公一起轉到同一間普通病房,教會的牧者到醫院探望我們,在對話的過程中,老公說:「當時我並沒有叫妳關門啊!」直到那時我才領悟到:「原來我聽到的是來拯救我們的靈音!」就是因為那一句話,我才會立刻把門關上。後來,消防員為我們進行災後輔導,我才知道「關門」這個動作救了我們全家;而住在隔壁房間的父母親及女兒,正因為房門是打開的,才會被濃煙嗆昏在房間裡! 我真的很感謝聖三位給我們活命的機會。

病危的母親得到拯救

住院期間,聖靈強烈地感動我:「要寫信跟媽媽告白並且做見證!」所以我寫了一封信,信上我說:「我們的生命是神拯救的。媽媽,我很愛您,感謝神,讓我誕生在這個家庭,在這世上我能給您的最好的禮物就是把神介紹給您,希望媽媽能認識神,因為世上生活終究都會結束。為了能夠趕快康復,請媽媽一定要跟著我寫下的內容來禱告。」感謝神! 已經被發出病危通知的媽媽,後來神蹟般地恢復,只有留下一些燙傷痕跡。出院後,媽媽就固定每週來教會學習聖經的課程。

從幾乎沒有生命跡象,到完全恢復正常

此外,消防員也告訴我,女兒被救出來的時候,狀況非常危急,幾乎沒有生命跡象,皮膚上沾滿了厚厚的灰,連急救時要找到手臂上的血管都很困難。但結果女兒卻神蹟似的毫髮無傷,除了手指一點小破皮外。女兒的生命雖然被主搶救回來,但在住院期間,因為受到很大的驚嚇,行為反常到無法跟人正常互動,只是不斷反覆說著讓自己可以感到安全的字眼。女兒出院的隔天是主日,牧師特別請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也特別為女兒按手禱告。結果,半夜神蹟再次發生了,女兒夢到鄭明析牧師教導她把電視丟掉、把電腦關掉;週一早晨女兒醒來時,不管是眼神或是行為,突然都恢復正常了。

主賜給父親能領受禱告祝福的時間

至於父親,因為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被救出來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是感謝神,在救護車上經由消防員不斷實施心肺復甦法,父親又恢復心跳及呼吸,並且還能在醫院多活一年。這一年間,父親經過好幾次病危,每每透過寫信給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的創辦人鄭明析牧師,祈求他代禱之後,父親的生命跡象又穩定了下來,因此父親有一年的時間能接受牧師及親友的禱告,傳達福音和讚美之後才離世。

以著感謝與愛來見證 

這次家裡發生火災,我的家人和我自己的生命能夠獲得拯救,真的是要感謝聖三位和鄭明析牧師的禱告。這場火災對我來說有很重大的意義,第一,我為了沒有好好傳道家人而悔改,更感謝神讓我能抓住機會帶領家人認識神。第二,我體會到我的生命是主拯救的,將來我一定要好好為主做見證。因著神的動工和主的愛,讓我們的生命在極危急的狀況中能夠奇蹟般地活下來,唯有感謝,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