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病痛與死亡面前

改變身上將被切除一塊肉的命運

改變身上將被切除一塊肉的命運

文:小慶      

接受健康檢查,發現癌症

2014年4月,我接到了免費健康檢查的巡迴車通知,接到通知時,我不太在意,看完通知之後就打算隨手扔掉。但是當時心裡忽然有個念頭:「自己已經4、5年沒做乳房攝影了,就去檢查一下吧!況且又不用付費!」。同時也記起了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的創辦人鄭明析牧師的叮囑,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健康,要定期做健康檢查,如果生病了,除了禱告,也要尋求醫生的治療。所以雖然當時沒有任何的異狀,但聖靈賜下很強烈的感動,我便按照表單上的時間去做了檢查。

檢查後收到通知,要我再去做進一步的檢查,於是我就到萬芳醫院做放大的乳房攝影。結果發現一邊的乳房有群聚鈣化現象,醫生建議我做切片化驗,以便確認是否有癌細胞。7月份化驗結果出爐,果然如醫生所料,是癌細胞,不過所幸是屬於零期原位癌,因此有很高的治癒率。雖然如此,為了避免癌細胞擴散,醫生建議我進行全乳切除手術。

真的要進行切除手術嗎?

聽到醫生的診療建議,我十分震驚,幾乎要哭出來了。想到神所賜與的肢體,自己過去將之只視為一般,並沒有特別感到寶貴,而如今面臨快要失去它的時候,才了解到價值性!所以我針對此事,向神痛悔自白。

當時,醫生仍然不斷地強調以全乳切除手術來進行治療的必要性,並且跟我分析若不這樣處理,所衍生的後果會有多麼的嚴重。醫生的強烈建議讓我左右為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我仍然語氣堅定地回答醫生說:「讓我想想,我要好好地禱告。」醫生拗不過我,只好讓我先口服藥物,並囑咐我一定要每個月按時回診,照超音波追踪檢查。

迫切禱告與改變生活習慣

回家之後,我把醫生的診斷告訴家人,並且請先生和兩個女兒務必為我的疾病迫切代禱,而我自己也努力為自己及弟兄姐妹們的健康禱告,也向神悔改自己不重視自己寶貴的身體。同時,我開始注意飲食的攝取,不再喝市售的果汁飲料,若要外食就盡量選擇清淡,也開始適量的運動。醫生所開的口服藥物的副作用非常大,會造成關節疼痛,因此在服用一週後,我就停止服藥。但我仍然每月按時回診,接受超音波檢查。很神奇的是~每個月超音波檢查的數據都沒有出現異狀,因此醫生不再堅持要進行全乳切除手術。

避開切除一塊肉的命運

檢查出原位乳癌的一年後,也就是2015年7月,我再次去醫院做乳房攝影檢查,醫生看了檢查結果展開笑顏說:「癌細胞沒有增加的趨勢,一切都很正常,是妳禱告的吧!?」之後我按照醫生的囑咐,每月定期做超音波檢查、一年作一次乳房攝影檢查。感謝神的保守,到了2017年,不需要再做乳房攝影,只需要做超音波追蹤檢查。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也賜下醫學的技術,以醫治的大能治癒我的疾病。也感謝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們,如何管理健康,並每天為自己的健康禱告。感謝神賜予我們禱告的權柄,讓我能得到疾病被醫治的祝福。願將一切的榮耀獻給聖三位與主!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