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CGM信荣教会造访鸿欣护理之家 青年志工带动唱 老少同欢!_ [中央通讯社]

CGM信荣教会与鸿欣护理之家 欢乐互动
CGM信荣教会一日探访鸿欣护理之家
志工细心喂食

CGM信荣教会造访鸿欣护理之家 青年志工带动唱 老少同欢!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70309 09:58:01)根据统计,台湾失能老人约75万人,2018年会增加到82万人,同样地全世界都面临到高龄化课题,日本的Share金泽社区提出一种另类养老的概念,它完全颠覆了传统养老院的观念,让年轻人、学生、儿童与老人混居,透过年轻气息让高龄者延续生命活力。CGM基督教福音宣教会关怀社会议题,顺应国外潮流CGM信荣教会也组成了青年志工服务团,来到鸿欣护理之家,用青春活力与长者们互动,为他们带来无限欢乐。

CGM信荣教会周金德牧师表示:“造访了一些安养中心后发现,有些长辈退休后失去目标,导致身体也更加虚弱无力,所以我们志工团并不是去照顾他们身体,而是要为他们创造生活的希望。创办CGM基督教福音宣教会的郑明析牧师常常提到‘人是靠想法而活’,虽然郑牧师年纪已到古稀之年,却终日工作锻炼体魄,这完全是因着被  神造就的思想精神而做到的。”同样地,CGM志工们也希望能带给鸿欣护理之家的长辈们,从内心到思想更全面性的启发互动!

CGM信荣教会鸿欣护理之家一日探访行程中,志工们秉持着耐心与温柔,小心翼翼地陪伴老人家。过程中,即使彼此不说话,只是静静陪伴他们,长辈们也非常开心。志工们深刻体会到“喂饭”这个看似简单,但实际去做却不容易的小活动,却是与长辈们最亲密的接触。我们秉持CGM基督教福音宣教会理念-将心比心、尊重长者,每年举办多项关怀活动,鼓励青少年进入长照机构或社区关怀据点服务老人,希望透过青年志工的陪伴与关怀,点燃社会希望之光,为长照机构的长辈们营造家庭的温馨感。

引用网址:https://goo.gl/axAtwF

引用出处: 中央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