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台大电机博士邹福明荣获全国优秀电机工程师《相信就是力量》

台大电机博士邹福明荣获全国优秀电机工程师
眷村孩子与 神之间的故事

《相信就是力量》

我们是否成为了自己想要变成的大人

我们是否努力地朝向自己的梦想前进

一个来自眷村的小孩

因为相信,而成就了自己从未想过的梦想

台大电机博士邹福明荣获全国优秀电机工程师的生命见证

他从小生活在台南乡下眷村,周围的同辈,十个里面有一半是打架闹事的,在整个村子里念高中的只有他一个。他的梦想很小,只求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拥有一个小家庭,什么当总统、当科学家、造福人群等等,这不过是出现在作文中的幻想!

但是因着来到教会并跟随主,主带领他一步一步实现了过去不可能达成的梦想。不但一路考上台大电机系,而且之后的硕士班、博士班也顺利地毕业了。

目前在中华电信担任工程师的邹福明很单纯地想着:因着 神的引导,我得到了好的学位、找到了好的工作,所以对 神只有满心感谢的心情,并想要更多回报给 神。除此之外,真的没有想再奢求些什么。但没想到 神又再次赐下意外的祝福。

在2012年7月,邹福明意外地接到长官的推荐,要去参加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的 “全国优秀青年电机工程师” 征选并要一同与众多来自学术机构、公司行号的工程师竞争。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优秀青年电机工程师” 这个奖的征选内容,是每年会征选全国十位四十岁以下的电机类工程人员来表扬,征选对象包括公司或学术机构。

他原本带着不可能选上的想法,但在 神的动工下,他开始努力准备,并将一切交托给主。最后,他因为相信而成就了自己从未想过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