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基督教福音宣教会办理卫教讲座

基督教福音宣教会办理卫教讲座,提醒民众预防胜于治疗。

要活就要动,要”动”不要”痛”! 基督教福音宣教会花莲主爱教会为回馈社区乡亲宣导了正确的卫生教育观念。昨日,教会邀请了北国泰联合诊所物理治疗师吴月英分享了常见的下肢运动伤害急救处理及预防观念。她强调,预防胜于治疗,民众只要平时注意保健,加强肌肉训练,病痛就不会轻易找上门!

上回在永兴社区的活动中心中,CGM卫生教育讲座获得了社区乡亲的一致好评。昨日,在稻香国小耕读楼中再次举行的卫生教育讲座同样吸引了许多届龄退休的长者以及年轻志愿者的参与。在将近两个小时的专题演讲中,台上台下互动零距离,气氛相当热闹。

活动首先以open小将与lock小醬魔法健康操拉开序幕,随后北国泰联合诊所物理治疗师吴月英针对急性运动伤害分类、常见下肢肌肉拉伤、韧带扭伤急救处理进行解说。同样还有生动有趣的影音资料,Q&A、有奖征答时间。民众认真地拿出笔记进行抢答。更有民众表示,希望多多举办卫生教育讲座,让大家一起正确顾健康!

运动不仅有益身心,更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重拾生活的乐趣,找到自我生命价值。主办单位最后也鼓励乡亲透过正确的运动方式找回健康。

引用出处: 2014-10-05更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