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

无止尽地反覆去做-超人精神
行动艺术的跆拳道

台湾精神发光
我们是超人武术团

2013年12月21日

跆拳道让蕞薾小岛扬名国际,成为世界第一,原因不在其它,而在于“精神力”。 “精神力”让人得以超越环境及肉体的限制而让人发光发亮。

教会中有这么一群因着喜爱跆拳道而聚在一起的孩子们。他们曾经无数次跌落练习垫,暗自擦着药水、拭去眼泪,那样的每一天都是一场竞赛。没有观众的比赛中对手就是自己。比起赢得世界冠军,他们更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是“超人武术团”。

“超人”这名字有其特别的意义。所谓“超人”就是“无止尽地反覆去做”。做一百下的话,才有可以看的东西;做一千下的话,才能派得上用场;做一万下的话,才能自由自在地使用。所以对于反复去做的人来说没有不可能。跆拳道是如此,生活也是如此。武术团的成员们总是带着这样的思想和精神持续地在生活中实践来造就自己。

武术团成员每个月定期聚集练习。练习内容包含基本手部和踢击动作、武术的应用、型场以及体能锻炼等。成员们更是透过将武术与艺术相结合,以行动艺术的新形式呈现出了不一样的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