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命

大学升了没讲座
讲座活动
东方报报导

培养学子独立思维 发挥个人价值_ [东方报]

2015年05月18日

基督教福音宣教会(CGM)为鼓励青年学子培养独立思维,进而成为推动国家进步与改革的动力,昨天在花莲学苑举办"大学升了没"成功讲座,在台湾各大专院校担任巡回讲师的郑名舜提出达致成功的新思维和习惯,他指出,青年朋友身上有影响世界的力量,只要发挥个人价值,人人都可以成为"正港ㄟ英雄"。

"时代考验青年,青年创造时代"郑名舜表示,过去知识分子扮演国家进步的重要推手,并具备浓厚的人文关怀,面对国家民族遭受不公"不平则鸣",挺身为国家发声,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至于欧美国家更将大学教育素养、受教数量视为评断国力强弱的重要指标,在在显示时代赋予青年人神圣而伟大的使命。

福音宣教会表示,面对国际竞争潮流的挑战,如何重拾青年朋友的自信,并建立正确价值观,希望透过升学成功讲座,跳脱时下"速食"的思考模式,让即将进入大学院校的青年朋友做好自我准备,以崭新思维迎接多大学生涯。

"大学升了没"成功讲座吸引近百位学生参加,福音宣教会安排一系列破冰游戏,让新朋友能有互相认识的机会,许多对大学充满憧憬的国高中生,对于深入浅出的讲座内容表示赞同,也更下定决心把握当下,为未来提前做准备。

活动网址: 东方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