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運動

愛與和平的運動家精神
愛主盃籃球賽 總決賽

2016-08-20

里約奧運熱潮感動全球觀眾,而這股最美麗的運動家精神也延燒到台灣籃球場上,8/20下午在德明科大的一場愛主籃球盃決賽,這群年輕人把勝利的榮耀擺在其次,展現了愛與和平的運動家精神,他們不爭奪個別球隊的勝利,只為了這個ˊ而努力,參賽球員表示:「我得到了超過計分版上的勝利,我想那是和睦、合一,那才是最重要的,而勝利其實我今天輸了,如果我們球隊很合一、氣氛很好,我覺得那才是勝利。」

場邊啦啦隊賣力嘶吼加油,冠亞軍賽非常激烈分數咬的非常緊,一度平手進入延長賽,在這緊張氣氛中,意外發現場上少見的女生裁判,裁判表示:「在吹判的時候,如球員背叛犯規或是裁判有漏判的情況時,其實基本上球員都會有些心情的浮動,但是因為在愛主盃是提倡愛與和平,要榮耀給神的關係,球員會更加注意自己的動作,以及被吹判之後心情的部份,不會像外面的聯盟,我被吹判或是我被犯規沒有吹就會有些粗暴的動作出現。」

每次的傳球、每次的投籃都帶著歸榮耀給神的心情,即使跌到、受傷也相互扶持,再站起來,場上球員全力的拼戰精神令人動容,比賽最後天運教會以三分之差贏得冠軍,冠軍隊伍球員表示:「被換上場的時候,卻又失誤,跟神禱告請求神能告訴自己不足的部份,期盼能繼續成長、繼續努力,自己真的很沒有自信,打ˋ到最後一節的最後那顆球,覺得能得分真的是神蹟,感覺神要告訴自己一些事情,也給自己一些自信。」

主辦代表陳淵沛先生表示,愛主盃籃球賽是總會長鄭明析牧師親自創辦,叫『愛主盃』是希望比賽過程中是一個愛主的球賽,不管是贏的一方或是輸的一方,其實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球員一開始就接受這樣的教導-不是以輸贏為目的,而是希望在球場上能展現愛與和平。這場球賽不是以分數、球技來較量輸贏,而是堅持到底、挑戰自我極限的選手就是贏家,球員們在比賽過程中除了鍛鍊精神力也學習到和睦的重能量,讓人看見愛與和平這最美麗的運動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