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運動

「愛 無國界 零距離」公益路跑活動

2016-06-25

近年來,路跑是國人熱愛的運動項目之一,全台灣一年下來逼近300場大小路跑活動舉行,從年頭跑到年尾,幾乎每一天都在跑,J4U志工團乘著這股運勢,於2016年6月25日在新月橋舉辦「第三屆公益路跑活動-愛無國界零距離」,原本氣象預報顯示為「雷爆」,但當天卻興起了不可思議的爽朗天氣神蹟,活動更首次與「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合作,吸引了將近四百名熱愛公益的群眾共同參與!也為攝理活動寫下嶄新的一頁!

 

J4U志工團於今年5月出訪關愛之家,進行無國籍寶寶的陪伴與互動,過程中看見許多孩子因為沒有父母陪伴,只能自己獨自玩耍;又或是沒有父母的仔細教導,而只能用有限的視野,認識外面的世界。即使許多企業團體湧進關懷,但他們缺乏的是什麼呢?留著黑色長髮、親切地像鄰居阿姨的創辦人-楊婕妤女士說:「關愛之家所幫助的對象是一群在社會上拿不到資源的弱勢族群,如愛滋病人遭受社會普遍歧視,平常生活或職場就業都有困難;再來則是無身份的外國人,他們在台灣不管遇到官司、生病或懷孕,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沒有任何資源,讓他們走投無路,這些都是需要有人去彌補的。」看著創辦人那顆付出愛的決心與毅力,以及對孩子無私奉獻的熱心,J4U志工團決定舉辦一場「為愛而跑」活動,透過此次活動募集愛心,讓社會的眼神再次關注在這群需要幫助的孩子身上。

 

有別以往的宣傳方式,我們邀請藝人星光與關愛大使蔡允潔友情推廣與站台,並在當天現場直播,創造出2.5萬的瀏覽人次以及累積1萬以上的按讚數,現場也營造出多樣化的嘉年華會,內容有:兒童遊樂城堡、美食享樂攤位、藝術表演欣賞以及5K、10K、15K路跑活動。此次活動也因開放網路報名,吸引了許多熱愛公益的跑者加入,同時也對外招募樂於付出的志工伙伴一同參與,使新朋友占整體活動比例高達60%,整體來看有30%的參與者從網路得知活動訊息,是J4U志工團活動中,網路效益最大的一次。

 

路跑當天早上,志工團團員們,特地頂著大熱天提早至現場除草,期盼給前來的民眾,有一個舒適的地方能夠乘涼與休息。開場則由聲勢浩大的攝理管樂隊與儀隊揭開序幕,兩個團隊於今年首度合作,透過他們的精湛演出,展現出攝理人帥氣又堅韌的精神,也吸引許多路過民眾攝影圍觀,主持人更不斷地呼籲,我們是秉持著「鄭明析老師」所教導的愛與和平精神所創立的志工團,希望藉由這份福音,使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受到幫助。此外,現場還有人體彩繪、免費飲食與和平醫療團隊,讓關愛之家的孩子與民眾都能夠有趣又有意義地參與其中,許多跑者也說「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參與!」活動結束後,J4U志工團的志工們,帶著主人意識地一同將場地收拾乾淨,並將公共廁所打掃清理,這樣的舉動也令河濱公園的打掃阿姨直呼不可思議!我們想,將主所教導的透過行動一一呈現,這就是最好的見證!

 

「你們做得很好!專注地做吧!」這是J4U志工團在今年收到最令人雀躍的消息了!未來我們也會不斷帶著主所教導的話語,讓它成為種子,落入年輕人的心田,使其發芽茁壯,讓這份美好的福音,透過我們的好行為傳揚至地極,做主的真實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