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運動

轉動世界的力量

日韓同台近千人集氣足球賽事嘉年華

2016-04-24

(新北訊)全民一起瘋足球,「亞洲盃足球賽資格附加賽」首輪對戰!為了推廣台灣基層足球運動,日本、韓國以及台灣足球好手,23日在輔大足球場進行一場台日韓國際級的交流賽,同時為台灣足球應援集氣,吸引近千人參與。去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民眾全力相挺,興起一股足球熱,為了延續台灣足球熱潮,「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足球聯盟」舉辦「愛與和平足球聯賽全國總決賽」,參賽隊伍男子共有17隊,女子4隊,其中包括一支韓國隊伍。

場上不僅有原住民族舞蹈、儀隊演出,及足球結合藝術的創新表演,現場宛如足球嘉年華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陳永盛也到場給予競賽指導。主辦單位楊俊彥表示,期望透過足球結合藝術活動來展現健康、正向的運動風氣,透過足球能夠學習好的精神態度,在球場上、球場下展現愛與和平的足球文化!

場上嘉賓表示「這麼大規模的台日韓三國足球交流很難得,整場足球嘉年華會非常有活力,期望透過善的力量能改變台灣足球環境」。

有別於一般足球場上為了贏球而暴力,這場愛與和平足球聯賽將足球結合藝術表演。開場特別安排阿美族迎賓舞,象徵台日韓三國凝聚起來,一起向天獻上感謝。韓國國家代表選手孫宗贊說:「我跟我們總會長鄭明析牧師學習踢球時,他教導足球不是一人運動,要具備充分的體能,11個人都要預備實力。我們和一般足球最不同的是,大家都照顧彼此快樂踢球,是愛與和平的足球」。

除了精彩的藝術表演,現場還有足球闖關遊戲,足球小比賽體驗,讓男女老少全家大小不論有沒有踢過球,都可以快樂踢足球。主辦單位楊俊彥表示「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足球聯盟」從2002年便努力推廣至今有14年餘,其中有人從場邊觀賽、到下場踢球、到成為亞足聯C級教練;也有升級人父,帶著孩子們組成幼幼足球隊,一路走來,讓更多人經歷足球帶給人的豐富體驗。

瘋足球全民一起來,這場足球聯賽的推動,結合藝術的多元推廣,讓國人看見耳目一新的足球賽事,為台灣足球注入更多力量。

活動網址: 大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