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

和睦靈修會_
如瀑布般傾瀉而下的和睦

2016-10-20

〈馬太福音5:9〉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鄭明析總會長牧師提到,如果無法和睦,教會就無法成為安息之處。因此,各個教會都要藉由和睦,成為所有人的安息之處,要成為可安歇的草場才行。

 然而,和睦無法憑著一個人達成,必須大家一起達成。必須大家一起做,那地方才會成為和睦的地方。和睦就如同寒冬中溫暖的房間,也如同炎夏中涼爽的房間。因此人們都會開心地待在那裡,那地方就是青翠草場、可安歇水邊,那裡會成〈以賽亞書〉第十一章所提到的地上天國理想世界。

 因此,從七月到八月,各教會都到河邊、溪邊、海邊舉辦和睦靈修會,透過對話,以著和樂融融的氣氛讓彼此更加合一。

 教會活動一:

為了能在靈修會的預備期間以及活動當天真正興起和睦的恩典,教會全體為此立下二十一天禱告條件。活動當天,弟兄姊妹們以悔改信與感謝信做為表達的橋樑,讓彼此傳遞心中的抱歉與感激,以和睦大會拉起和解的序幕,並持續在生活中進行和解的對話。在活動尾聲來到十分瀑布,見證鄭明析總會長牧師所說的:「瀑布般無條件傾洩而下、雄壯、涼爽又美麗的和睦。」瀑布在形成前只是一片平靜的河水,成為瀑布後卻能如此合一與美麗。

 教會活動二:

透過榮耀 神的藝術季活絡氣氛後,便讓大家進入部門對話的時間,使每個部門可以解開曾經的心結,並下定決心更合一地來為主做事。接下來是個人一對一深入對話的時間,有人見證自己因此解開了一句傷害他很深的言語。當彼此的誤會解開並互相體諒時,心情都更加靠近了。

 教會活動三:

舉辦了銀河水靈修會,因為和睦是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努力造就自己做到的事,所以我們讓孩子們透過戶外活動、團隊合作更加體會主的愛與心情。當天的天氣有雲柱相伴,在活動接近尾聲時,突然出現恩典的大雨,讓沒有瀑布的公園,以著天降下大雨來象徵瀑布般的和睦達成,感受到主是如此愛著小朋友們。孩子們一起唱歌跳舞、玩團隊合作遊戲、聽和睦故事,熱鬧歡騰,寫下了與主之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