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

眷村孩子與神之間的故事
台大電機博士鄒福明榮獲全國優秀電機工程師
生活與信仰兩者都需要努力

相信就是力量__
台大電機博士鄒福明榮獲全國優秀電機工程師

2014-11-06

我們是否成為自己想要變成的大人
我們是否努力朝向自己所夢想的那般前進
一個來自眷村的囝仔
因為相信,而成就了自己從未想過的夢想
台大電機博士鄒福明榮獲全國優秀電機工程師的生命見證。

你/妳是否也朝向自己的夢想邁進?
從小生活在台南鄉下眷村的鄒福明,周圍的同輩,十個裡面有一半是打架鬧事的,整個村子­裡念高中的只有他一個,他的夢想很小,只求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組織一個小家庭,什麼­當總統、當科學家、造福人群等等,這不過是出現在作文中的幻想!

但是因著來到教會而跟隨主,主帶領他一步一步實現過去不可能達成的夢想。不但一路考上­台大電機系,之後碩士班、博士班也順利地畢業了。

目前在中華電信擔任工程師的鄒福明很單純地想著,因著 神的引導,讓我得到好的學位、找到好工作,所以對 神只有滿心感謝的心情,想要更多回報給 神,除此之外,真的沒有想再奢求些什麼。但沒想到 神又再次賜下意外的祝福。

在2012年7月,鄒福明意外的接到長官的推薦,要去參加由中國電機工程學會主辦的「­全國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徵選,要一同與眾多來自學術機構、公司行號的工程師角逐。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這個獎的徵選內容,是每年會徵選全國十位四十­歲以內的電機類工程人員來表揚,徵選對象包括公司或學術機構。

原本抱持著不可能選上想法的他,就在 神的動工下,他開始努力準備,將一切交託給主,最後,他因為相信,而成就了自己從未想過的夢想。

作者: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地方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