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

民眾時報全球報導

CGM和平醫療團「前進和平,醫人又醫心」捍衛學童牙齒健康_ [民眾時報全球報導]

2017-09-12

近來新聞報導兩起因蛀牙導致眼內炎與眼部蜂窩性組織炎病例,因為輕忽小小的蛀牙問題,險些釀成失明或喪命,表示國人對於牙齒檢查及口腔衛生健康的觀念不佳,9月5日CGM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和平醫療團與基隆澄星牙醫診所前往基隆和平國小義診,進行一系列活動內容,包含學童口腔檢查、口腔衛教、注意力訓練、健康知識問答與美術勞作等內容,共同為台灣孩童的牙齒健康盡一份心力。

當天活動來賓基隆教育處體健科李上泰科長表示:CGM和平醫療團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希望能從一個點擴散到一個線、再擴散成一個面,十月底有一個全國潔牙的活動,希望能帶領基隆全區的國小能再創佳績!另外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大偉理醫師也表示:很感謝澄星牙醫診所、CGM和平醫療團進駐基隆之後,對弱勢學校提供很大的幫助。此次一同參與「前進和平,醫人又醫心」義診活動的童偉倫醫師與侯政廷醫師表示,希望這樣具有教育意義的義診服務活動,可以定期在基隆市的國中小舉辦,讓基隆學童的口腔衛生水平得以更加提昇。

CGM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和平醫療團為一群有熱忱及愛心的醫療人員組成,本次活動共有5位醫師、5位藥師、1位職能治療師、3位護理師等參與此次醫療服務,醫療團秉持創辦人鄭明析牧師透過聖經中教導“愛生命”及“恢復醫療人價值”的理念來服務社會人群。義診活動也特別邀請職能治療師使用治療常用的注意力技巧教導學童,進而幫助課業的學習;由藥師進行健康知識問答讓學童更加強健康常識,也透過勞作提升學童的耐心與創作力,希望未來共同打造“台灣健康理想世界”。

記者徐萬生/台北市報導

活動網址: 民眾時報全球報導: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40345